利比里亞總統希望戰犯泰勒能在歐洲監禁

【新唐人】星期三(5月31日)非洲利比里亞總統瑟利夫在訪問倫敦時說,在國際刑事法庭對前利比里亞總統泰勒的戰爭罪定罪后,希望他能被監禁在歐洲國家。

目前泰勒正在西非國家賽拉力昂等待審判,他因貪圖賽拉力昂的鑽石,而支持了1991年至2001年的賽拉力昂內戰,發戰亂財。也因此他面臨11項戰爭罪指控,包括反人類罪和支持叛軍。

利比里亞擔心對前總統泰勒的很長的審判過程會增加地區的不穩定,并希望能把泰勒從鄰國轉移到其它地方。

利比里亞總統瑟利夫解釋說:因為太危險了,看著對泰勒的審判進展,我們想离戰犯泰勒越遠越好。我認為3百万利比里亞人民比一個戰犯更重要,我們希望媒体能更多關注3百万人的生活,他們需要幫助,幫助反映他們面臨的問題、他們生活的重建和恢复。

瑟利夫在新聞發布會上還說:我持謹慎的樂觀態度,我想會有一個歐洲國家站出來面對挑戰的。

由于安全的考量,聯合國一直想把泰勒轉移到海牙受審,但因沒有第三國愿意作為泰勒的監禁國而被擱置。

丹麥、瑞典和奧地利已經拒絕作為泰勒的監禁國。上個星期英國首相布萊爾表示英國愿意幫助解決此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