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殘障儿童藝術作品在歐洲展出

【新唐人】自6月20 日起,在瑞士十大畫廊之一的保羅-克萊-伯納博物館(Paul Klee de Berna Museum)中將展出墨西哥儿童的藝術作品,這些儿童來自墨西哥城的一所唐氏綜合症(Down’s syndrome)學校。

位于墨西哥首都的墨西哥唐氏綜合症藝術學校(The Mexican School of Down Art),教授儿童和青少年各种藝術技巧,如油畫、壓克力雕塑和板刻。

墨西哥唐氏綜合症藝術學校是由約翰-蘭登基金會(John Langdon Foundation)資助。該基金會為慈善組織,成立于1972年,致力于教育唐氏綜合症儿童和他們的家庭。

基金會為墨西哥唐氏綜合症藝術學校提供教師、心理學家和醫生,至今已有200件品作在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國展出。

學生之一普力度(Francisco Pulido)表示,繪畫使他快樂。他說: “對我來說,它(繪畫)給了我很多畫畫的樂趣。它使我更快樂,也使我畫的畫快樂。”

唐氏綜合症(Downs Syndrome)又稱蒙古症,其直接病因目前仍不清楚。它造成天生的基因改變,限制儿童的智力發育。但約翰-蘭登基金會主席艾斯凱米拉(Sylvia Escamilla)認為,唐氏綜合症儿童具有難以置信的通過藝術表達自我的能力。

唐氏綜合症的儿童如果自幼年起得到協助,他們可以接受教育并得到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