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遣返西非非法移民回國

【新唐人】西班牙於星期三(5月31日)開始分批的遣返將近9千名非洲非法移民到塞內加爾(Senegal),并要求西非國家,加強采取措施防止其民眾試圖非法進入歐洲居住。

馬德里(Madrid)方面已透過外交管道,關閉了這扇非法移民的大門,并開始遣返那些在今年搭乘小船,進入加拿利群島(Canary Islands)的西非人。

西班牙外交部秘書長雷昂(Bernardino Leon)在与塞內加爾總統瓦德(Abdoulaye Wade)舉行會談后表示:塞內加爾的一百名非法移民已在星期三被遣送回國,他們是在未來的几天內遣返的六百多名非法移民的首批。

為了防止人們從塞內加爾坐船偷渡進入歐洲、西班牙答應在塞內加爾境內進行一些改善計划﹐包括協助塞國擴展農業和建設一些基礎設施,以增加塞國的工作机會﹐并說服年輕人能留在國內工作。

大批來自西非國家的移民潮﹐已經成為西班牙最嚴重的一項政治問題﹐而西班牙保守的反移民人士也認為﹐松散的邊防已經讓非法的犯罪行為滲透到了西班牙。

今年已有約九千名西非的非法移民,從西班牙加拿利群島各海岸進入了西班牙。但也有數百名非法移民因所搭乘的小木船燃料用盡,或是遭遇惡浪襲擊而葬身海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