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境處強制遣返案维持原判

【新唐人】针对台灣香港法輪功學員控告香港入境處違法強制遣返的案件,星期五(6/2/06)香港高等法院法官夏正民裁定維持原判,称港府的所謂秘密文件受到公共利益豁免的保護,不向原告提交。法輪功原告對此表示失望,並指出港府強制遣返海外法輪功學員的真正原因是中共背後的操控。

所謂“公共利益豁免”引發的最大爭議是政務司司長所簽發的“公共利益證明書”中所提到的“補充證明書”。港府堅持对有關涉及國家機密和安全的文件,拒絕提供給原告和原告律師,而只願提交給法院。承審法官夏正民閱讀過文件後作出裁定,認同文件受到公共利益豁免的保護。法輪功原告不服提出申辯,法官在本周五(6/2/06)上午聆訊時,決定維持原判。

原告之一、台灣法輪功廖曉嵐對結果表示失望。他說,自己已經是第4次從台灣趕來香港出庭,但港府始終迴避提供黑名單資料,又不能合理解釋為何他們會被拒絕入境。

台灣法輪功學員(原告)廖曉嵐:到今天為止,甚至法官自己也承認,香港政府提供的文件不足以說明為什麼台灣原告會被遣返。

香港原告簡鴻章指出,實質的原因就是北京的操控。

香港法輪功學員(原告)簡鴻章:港府說不出來一個道理來,我們相信港府不敢說出他背後的實質原因。他的實質原因是什麼呢?就是中共背後的操縱,中共背後的壓力而不讓我們台灣的學員進來。

原告律師表示,這對香港的法治是一個衝擊,因為法院在這宗基本人權案中應該是協助發現真相,而不是掩蓋真相。他們打算再次寫信給法官,要求命令港府提供一切與本案真正相關的證據資料。

遣返案至今已持續3年多,法輪功學員認為,訴訟的意義不僅在法庭內,也在法庭之外。

台灣法輪功學員(原告)廖曉嵐:很多到香港參加活動的法輪功學員,甚至重要一點的負責人、聯絡人,現在都拿到簽證,可以來香港了。所以我們認為這個案子雖然在法庭上還沒有得到最後的正義,但在實際上已經造成很大的影響。

法輪功學員希望港府能鼓起道德勇氣,真正對香港人負責,在今後的庭訊中把中共幕後施壓迫害法輪功的真相揭露出來。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