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說莫把伊朗石油供應言論看得太重

【新唐人】星期天美國國務卿賴斯在fox電視接受采訪時說,國際社會不應該把伊朗最高宗教領導人哈梅內伊的威脅石油供應言論看得太重。

星期天伊朗最高宗教領導人哈梅內伊說,如果美國對這個伊斯蘭共和國采取他所說的“錯誤舉動”的話,那么該地區的石油供應就會受到影響。哈梅內伊今天在發表上述威脅時沒有具體說明石油供應會如何受到影響。 但是他堅持說,伊朗不會發動戰爭。

星期天美國國務卿賴斯在fox電視接受采訪時說,國際社會不應該把哈梅內伊的威脅言論看得太重。賴斯說,伊朗80% 的開支來自石油收入,中斷石油供應對伊朗本身將會构成非常嚴重的問題。

她補充說,伊朗應該接受西方國家提出的激勵措施,并在未來几天停止鈾濃縮活動。她說,不僅是美國、而且整個國際社會都要求伊朗停止敏感核項目。

伊朗已經同意研究由世界6大國為解決伊朗核計划引起的爭議提出的建議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