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學生邵江指中共極權專政十七年來從未改變

【新唐人】四日上午,台灣一民間團體,邀請多位海外中國民運人士,針對「六四」十七周年,於台北舉辦紀念座談會。本台記者於現場采訪當年目睹中共武裝部隊屠殺市民与學生的海外民運人士,邵江,就六四發生十七年來中共一党專政、以及千万退党潮,表示看法。

邵江談到當年經歷「六四」血腥鎮壓的心情。六四學潮學生 邵江:「我當時是已經覺的像這樣的政權的話,它以這樣的方式來對待和平抗爭和轉型社會的一种努力嘗試的話,那么其后果恐怕就是說,它可能在未來會造成一個更大的動蕩,就是說把所有的和平的、非暴力的抗爭全部堵死的話,那這個社會就非常危險。」

針對「六四」發生十七年來,海外華人由於經濟因素,認為中共已經逐漸改善的問題,邵江表示:中共官產學媒一體化,對司法与新聞的控制從來沒有松手。

六四學潮學生 邵江:「海外的華人就是對大陸認知的問題,雖然我們是同樣的文化,但是實際上,對大陸的中共極權制度,有几個缺乏認識的方面,第一個就說他認為中共在改善什么,比如說包括槍斃几個貪官,這個大家往往可以看看槍斃的后面是什么,往往是它們內部政治斗爭傾軋的結果。」

六四學潮學生邵江:「本質核心的東西就是一党專制,和對軍隊對司法的控制,和對新聞的控制是絕對不會放手的。」

邵江曾為北京高校聯合會常委,現為英國威斯敏斯特大學研究生,專注於公民社會研究,面對中國內部維權、与千万退党潮,他表示:

六四學潮學生 邵江:「那么現在這些東西實際上在分离,從專制的極權制度下分离出來一部分社會的因素,這首先是一個公共空間,然后可能造就一個公民社會,這是一种可能性,至於以后怎么發展那可能還要看,但第一步必須得邁出去。」

邵江於台北紀念「六四」十七周年的研討會上,呼吁台灣實質的從中國社會民眾關注大陸民主化問題。

六四學潮學生 邵江:「就是促成大陸公民社會的形成,和最終促成共產党極權崩解。」

新唐人電視 陳宗益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