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住家成牢房六四期間不許出門

【新唐人】房子被拆遷的上海訪民孫喜成向本台記者表示,六四期間,政府不讓他出門,把他的家變得像牢房一樣。

孫喜成說他一打開門就看到外面的兩個聯防隊員,白天坐在自己帶來的門板上,晚上另一班隊員就睡在那兒。

孫喜成:「我現在在家裡就像牢房一樣,就是你在家裡,他們都想盡辦法把你弄到旅館裡面去,這樣他們才感到更放心,因為有過在家裡被我逃出去,也有過的。」

孫喜成表示,中共官方對於六四的說法是一回事,做法又是另一回事,前後矛盾。

孫喜成:「我現在就是搞不懂,政府不是說六四是一場風波嗎?既然是一場小小的風波,對政府來講也就是無關緊要的小事,既然那樣的話,為什麼要採取這種強烈的措施?」

孫喜成說中共把他拘禁在家,違反了憲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拘禁和剝奪公民的人身自由。

孫喜成:「還有憲法第三十三條在今年兩會時修定過,增加了一條,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那我搞不懂,像這種政府非法剝奪人身自由,是不是尊重和保障人權的表現呢?」

針對中共不讓民眾上訪擔心會影響「社會穩定」,高智晟律師表示過:「中共老是覺得社會不穩定,人們如何如何,其實是中共每天都在大量製造社會恐慌,大量地製造不穩定因素,談何穩定?」

新唐人記者 岳芸 陳靜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