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競選州長初選前夕候選人最後衝刺

【新唐人】6月6日加州初選﹐民主黨將推選出代表﹐在11月的普選中與爭取連任的共和黨州長阿諾•史瓦辛格競爭下屆州長位置。民主黨官方支持的候選人菲爾•安吉利德斯在最後的競選衝刺中﹐得到舊金山的主要民主黨官員和工會領袖的助陣。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道。

在6月6日初選前的最後一個周末,民主黨州長候選人菲爾•安吉利德斯(Phil Angelides)進行最後衝刺。6月4日支持者在舊金山為他舉行集會﹐國會參議員鮑克塞(Barbara Boxer)、範士丹(Dianne Feinstein)、眾議員芭芭拉•李(Barbara Lee)、舊金山市參事馬世雲、以及工會和環保社團的代表等到場站台加油。

目前﹐爭取民主黨黨內州長提名最熱門的兩位候選人-安吉利德斯和衛思力競爭激烈。現任加州財務長的安吉利迪斯受到民主黨的官方支持﹐他曾是房地產建造商。

同一天衛思力在南加州進行拉票活動。衛思力現任加州主計長﹐曾經是高科技公司E-BAY的創辦人之一。

參議員鮑克塞呼籲投票支持安吉利德斯﹕“菲爾是加州夢想的締造者﹐這些夢想包括有平價的住房、所有有資格上大學的人都能讀的起、人們能有好的工作。”

在距離初選日的最後一周﹐民調顯示兩人的支持率不相上下﹐還有近三分之一的民主黨選民意向未定。加州前參議員伯頓(John Burton)認為﹐主要原因是兩位參選人的知名度都不夠大﹐選民需要了解他們。但他認為﹐安吉利迪斯會最後勝出。

前來支持的人群中也不乏華人選民﹐中國城的歐陽先生表示﹐他關心的是住房和教育﹕“可以擁有平價住房﹐所以我支持安吉利德斯。而且他主張降低大學學費﹐這樣的話我們中國人可以有更多學生就學。”

6月6日的黨內初選﹐民主黨候選人究竟誰能勝出﹐與現任州長史瓦辛格決戰﹐大家還要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劉亭、甄文彪舊金山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