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巴伐利亞手指角力冠軍賽

【新唐人】雖然巴伐利亞手指角力賽(Bavarian Finger Wrestling Championships)不像世界杯那么受到重視,但是它在德國南部卻被視為競爭激烈的運動。

星期天(6月4日),人們聚集在奧地利城市鄂爾(Erl)角逐阿爾卑斯山的冠軍賽。

這听起來可能很可笑,但是在這個地區,成年人的手指角力賽并非笑話,它被視為榮譽和威望的象征。

這項比賽一開始時,兩名對手坐在桌子的兩邊,每個人用中指握著橡皮圈。第一個將對手拉出桌子或是將橡皮圈從對手的手指中扯下的就是胜利者。

參賽者可以花几個小時的時間做賽前訓練。但是觀眾可以藉由欣賞樂隊演奏音樂輕松一下,或是在啤酒帳棚飲酒作樂的空檔觀看比賽。

手指角力選手馬勒(Johann Maller)說:“這是巴伐利亞和整個阿爾卑斯山地區的生活的一部份,這是生活的一部份。”

這項比賽在巴伐利亞是有組織的運動,除了輕量級之外,成年參賽者被區分為9個重量等級。這項比賽可以追溯至17世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