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將再辦七一大游行

【新唐人】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將在今年7月1日,連續第4年舉辦七一大游行。參与的團体表示,這次主要的訴求除了繼續爭取民主普選,還希望能促進社會的平等和公義。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在星期一舉辦七一游行記者招待會。民陣發言人表示,今年七一游行的主題是“平等公義新香港,民主普選創希望”,會由勞工及青年團体帶頭。除了民陣一貫堅持的反對小圈子選舉、要求07、08年實行普選等訴求外,張超雄議員還提出了各團体關心的許多民生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党)張超雄:很多事情都沒有解決。市民對民主的訴求,中央同特區政府的寸步不讓的問題未解決。勞工的基本勞工保障未解決,在職貧窮問題未解決,青年人的失業苦無出路未解決,新移民婦女受到歧視、家庭暴力這些也未解決,等等。

民主党主席李永達也談到民主与民生的關系。

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永達:沒一個民主的制度,很難保障最沒權沒勢的人的利益。

民主民生協進會副主席廖成利則批評行政長官曾蔭權偏袒親共政党,提出所謂“親疏有別”的口號。

民主民生協進會副主席廖成利:這些這樣的做法,其實是違背民主的潮流,最終被市民所唾棄。只是在表面上得到一個強政,實際上是很虛弱的。

民間人權陣線副召集人葉寶琳呼吁港人延續過去的七一精神,今年擁躍參加游行。

民間人權陣線副召集人葉寶琳:希望呼吁香港市民相信自己透過自己的力量,自己走出來去爭取民主普選,相信自己的力量可以改變現在政府這些不公義的現象。

她并表示,民陣向當局申請在周末、周日在鬧市的行人專用區擺攤籌款及宣傳,均不獲批准,怀疑港府是進行政治審查和打壓。

新唐人記者吳俊婷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