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官員共商阻止非法移民政策

【新唐人】歐洲与非洲的專家星期二(6月6日)草擬一項聯合計划,以阻止非洲非法移民。在這項計划中,一方面采行更加嚴格的預防措施,一方面也提供更多援助,以鼓勵非洲年輕人留在家鄉。

今年有數千名被驕陽暴晒且精疲力盡的非洲青年乘船擁向西班牙卡那利群島(Canary Island)的海岸,這种駭人的景象,使加速改善國際間合作,以打擊非法偷渡移民的行動顯得更加迫切。据信已有數百人死於危險的海上偷渡航程。

星期二在塞內加爾首都所舉行的這場為期兩天會議,聚集了來自歐洲及非洲50多個國家的高級官員,草擬共同行動計划,以促成一項整合性的多國移民策略。

這項最初由移民問題最嚴重的摩洛哥、西班牙及法國三國所起草的計划,預計將在7月10-11日於摩洛歌首都拉巴特所舉行的歐、非部長級高峰會中采認。

計划草案呼吁改善歐洲与非洲間的合作、援助及貿易,以改善移民問題的根本原因,并協助非洲年輕人留在自己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