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正式於立法院提出罷免總統案

【新唐人】由國民黨立院黨團所提出的罷免總統案,獲國親113位立委連署,3月7日通過國民黨中常會追認,列為立法院臨時會優先討論議案,並於九月立法院開議。同時,美國方面基於台海穩定因素,密切觀察台灣內部局勢,新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將於星期四拜會陳水扁。

國民黨籍立委 吳育昇:「今天下午馬英九主席已經正式宣布國民黨全力推動罷免案,那麼根據中華民國憲法的規定,罷免總統依憲法程序要四分之一的國會議員的提議,那麼國民黨已經完成超過一百個立法委員的連署。」

馬英九七日於國民黨中常會中表示,國民黨決定提出罷免總統案是中華民國憲政史上罕見的行動,他心情十分沉重,因此對於罷免案可能造成朝野對立,態度極為審慎。他強調:提出罷免案不是基於黨派考量,或是私人因素,而是為了全民共同利益。

國民黨籍立委 吳育昇:「所以這不是一個藍綠的對決,這個是清廉罷免貪腐,這個是一個要把台灣導到一個正面的政治訴求。」

另一方面,美國布什政府高度關注台灣在野黨發動罷免,並強調陳水扁總統下台或留任,要由台灣人民來決定,華府沒有選邊站的問題,但基於台灣政局穩定攸關美國國家利益,美方不否認已針對台灣領導人更動,進行評估。

同時,新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七日晚間抵台訪問,將於八日拜會陳水扁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瞭解台灣最新政情。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