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昔日足球名將談德國隊2006世界杯前景

【新唐人】2006年世界杯開幕賽即將開幕﹐﹐作為東道主國家﹐德國民眾希望德國隊能有出色表現。但6月6日﹐ 由於受傷﹐眾望所盼的隊長巴拉克再次缺席了全隊訓練﹐令德國球迷為德國隊能否在比賽中取得成績大為擔心。德國昔日足球名將布萊特納(Breitner)對此如何看呢﹖下面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德國慕尼黑的採訪報道。

問: 巴拉克受傷未痊愈,應該為此擔憂嗎?

答: 您要知道﹐下面的幾個星期里﹐我們肯定會有聽到今天這樣﹐明天又那樣的各種各樣的說法﹐甚至有些是惡毒的語言。至於您今天和明天聽到的說法﹐ 您應該忘了它。

問: 怎麼會能發生巴拉克受傷的事呢?

答: 我當時不在場﹐這裡有一點﹐每位可以參加開幕賽的球員﹐一定會盡力參賽。所以﹐他會上場的。

問: 贏得世界杯足球賽對德國在政治及經濟上有多大意義?

答: 如果我們能進入四分之一決賽﹐那當然好。根本沒有談論如果我們通不過第一輪的比賽會怎樣的必要。我那天開玩笑說﹐如果我們連第一輪比賽都通不過的話﹐那我們就該在德國取消足球﹐解散國家隊。如果我們通不過和歌斯達黎加﹐厄瓜多爾﹐波瀾的小組賽的話﹐那我們最好改行去滑雪、游泳、騎自行車。

正如其他大型比賽的東道主國家一樣﹐ 對於我們來說﹐能堅持多久就堅持多久﹐這一點非常重要。為了氣氛﹐為了民眾﹐為了自信﹐不僅是球隊的﹐而且是國家整體的自信﹐這一點恰恰是我們現在缺乏的。

問: 對您取消足球的建議﹐貝肯鮑爾是甚麼看法?

答: 關於這一點﹐ 我們根本不必要談及﹐因為我們一定能進入第二輪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