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報复襲擊 巴格達實施交通管制

【新唐人】伊拉克政府星期五(6月9日)在首都巴格達和巴古拜市實施交通管制,以防止基地組織發動報复襲擊。

在宣布伊拉克基地恐怖組織首腦扎卡維被炸死后的第二天,伊拉克總理馬利基下令巴格達在星期五禮拜期間實施交通管制,平常熙熙攘攘的街道已沒有了什么車流量。

伊拉克內政部部長表示,在巴格達及不穩定的巴古拜市,實施交通管制的時間是從早上11點到下午3點。這個時段是多數伊拉克人前往清真寺的時間,扎卡維的基地組織過去曾利用這段時間發動暴力襲擊。巴格達北部的巴古拜市位于美軍飛机星期三擊斃扎卡維的地點附近。

一名伊拉克人說:“對于擔心攻擊、騷亂等等這些事情來說,這种做法是一項很好的防御措施。”

過去扎卡維團伙企圖讓伊拉克陷入宗派內戰,派出汽車自殺炸彈客攻擊清真寺。

盡管在星期五實施交通管制沒有什么不尋常的地方,但交通管制的措施或許還是可以看出伊拉克政府在警惕基地組織會發動報复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