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布魯山火山活動頻繁

【新唐人】菲律賓中部布魯山上的火山口于星期五(6月9日)噴出近2公里高的灰塵云,火山爆發警告升為2級,村民被告知遠离火山口。

今年3月,布魯山火山口第一次噴出火山灰,當時政府將火山爆發警告定為1級。這次噴出近兩公里高的灰塵云后,警告立即升為2級。

一般認為,3級警告為有可能;4級警告為發生的可能性較大;5級警告為高度警惕;6級警告為發生火山爆發,有岩漿流出或噴出6公里以上的灰塵柱。

布魯山是菲律賓6個最活躍的火山之一,從3月份到現在已經噴灰5次。

臨近沿海居民區的25個村庄在火山噴灰后散發了几千支口罩。民防辦公室告訴居民不要飲用地下水,因為有可能已被污染。地方當局說,他們正在按著地震局發出的警報做最坏的准備。

臨近的竹板城(Juban)最近也發生了火山噴灰,官方說,如果發生大爆發,將有5万人被疏散。

菲律賓及其鄰國印度尼西亞都處在太平洋盆地,頻發地震和火山災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