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呼籲朝鮮遵守平壤宣言

【新唐人】美國政府有關官員星期一透露,北韓有可能在下周試射射程范圍涵蓋美國的「洲際飛(導)彈」,目前正在准備當中。但一位日本高級官員星期二(6月13日)表示,朝鮮并不會在近期內進行彈道飛彈試射,并呼籲朝鮮遵守平壤宣言。

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這位日本官員重申了希望朝鮮遵守延期飛彈試射的諾言。2002年日本和朝鮮達成一項協定,在這個協定中,朝鮮誓言遵守与核子議題相關的國際條約,范圍并延伸到彈道飛彈試射,以及解決与日本國民”生命与安全”相關的議題,也就是平壤特務數十年來為了訓練特務,綁架日本國民的議題。

日本媒体曾經報導朝鮮自五月初,就有准備試射一种多彈道的“大浦洞2型”(Taepodong-2)導彈的跡象。

這項測試將是平壤繼1998年試射橫穿日本列島的「大浦洞一號導彈」后,首次試射長程飛彈。東京的分析家表示,平壤也許會私下以飛彈試射進行威嚇,以促使美國与朝鮮就核子計划議題進行對話。目前這類對話陷入膠著,而華府的注意力也已轉向關切伊朗正在建造的核子武器。

另據南韓媒体綜合外電報導,北韓此次導彈試射准備作業與以往不同,有了很多的改進。如果北韓的确再次試射導彈,將是時隔八年後首次發射遠程導彈。据了解,南韓政府也正在密切注視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