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航天局將在2011年實施火星探測計劃

【新唐人】人類對於外太空中是否還有生命存在一直充滿好奇。近日,英國量子物理和天文研究委員會投資近2 百萬英鎊,用于歐洲航天局 ExoMars 火星探測計劃。他們希望能用這筆資金開發新的技術,借此幫助科學家們尋找火星上生命存在的線索。

据英國量子物理和天文研究委員會透露,歐洲航天局火星探測計划將在2011年實施。英國的科學家們認為這次對火星的探測將會是科學史上的一個主要的里程碑。

英國EADS-Astrium航空公司麥克 西雷博士說:“火星車探測器負載的尖端設備主要是為了用于找尋火星上是否有其他的生命。它的鑽頭具有分析能力,再加上更大的移動能力,這將使它能夠行駛的更遠,從而能獲取更詳盡的有關火星上生命特征的資訊。 ”

英國函授大學太空科學系負責人:約翰 譚奈克教授說:“這項火星探測計划將是未來十年太空科學的一項重要任務。這不僅是科學領域的探索,也是技術上的突破,是非常激動人心的。”

這种新型火星車的雛型已經在西班牙屬加納利群島順利通過了多方測試,因為那儿的地理環境和火星表面很相似。最終的火星車的造价將高達一億英鎊。屆時它將被裝載上高精尖的技術設備,包括能探測火星地表以下的一個兩米長的鑽頭。

英國萊斯特大學空間研究中心:馬克 辛姆斯博士:“我們將尋找組成蛋白質基本成分的氨基酸,要通過質譜分析來尋找可能与生命跡象有關的長分子鏈。還要用標記生命的芯片來尋找那些和地球生命有關的特定分子和分子類型。 ”

新唐人記者英國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