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內憂外患阿巴斯稱巴內部談判繼續

【新唐人】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星期六在開羅會見埃及總統穆拉克時說, 巴勒斯坦內部在承認以色列和建立巴勒斯坦國問題上就所謂的“囚犯協議”繼續談判將有助于各派在上達成一致。

從今年一月份巴勒斯坦大選以來,當選的哈馬斯政府和總統阿巴斯領導的法塔赫之間沖突逐步加劇,導致了巴勒斯坦的內戰危机。加之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的實施空襲,造成了几十名巴勒斯坦人喪身。而前一時期,西方國家對哈馬斯政府的經濟制裁使巴勒斯坦面臨經濟崩潰的危机。為此,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試圖通過就“囚犯協議”的全民公投來解決巴政府的內憂外患。

“囚犯協議”是哈馬斯和法塔赫目前被關押在以色列的成員呼吁在承認以色列國基礎上建立巴勒斯坦國的問題上達成的一份文件。而大部分巴勒斯坦人對“囚犯協議”之支持態度。而作為巴以和平的重要調停人,埃及總統穆巴拉克會見阿巴斯總統暗示了對阿巴斯的支持態度。

由於哈馬斯政府不承認以色列並拒絕放棄暴力,美國和以色列都表示不和其談判。而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更表示不管是“囚犯協議”還是公民投票都不會改變以色列不与哈馬斯政權談判的立場。

巴勒斯坦各派沖突已經在過去四個星期中導致20多人死亡。阿巴斯在會見后說他對協議的達成充滿希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