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牙國際法庭即將開庭審判泰勒

【新唐人】星期三(6月21日)聯合國支持的賽拉力昂特別法庭的官員說,只要辯方准備好了,對前利比里亞總統泰勒的審判可以馬上開始。

星期二泰勒被從賽拉力昂押解到荷蘭的海牙國際法庭,賽拉力昂特別法庭將使用國際刑事法庭來審判泰勒。

賽拉力昂特別法庭的公訴人斯迪克(Christopher Staker)在海牙對記者說:“很難推測什么時候開始審判和審判程序將有多長,必須給辯方足夠的時間研究被起訴的罪行并准備辯護。”

他表示起訴方已經准備好了,可以隨時開始。

4月份泰勒已經在賽拉力昂進行了首次听證,他否認11項戰爭罪行和反人類罪指控。泰勒被起訴在鄰國塞拉利昂內戰期間,大力支持名為革命聯合陣線的叛軍,并藉机獲取了塞拉利昂數以億計的鑽石,至少5万人在10年內戰中喪生,叛軍還使用毒品控制儿童參戰,摧殘和奸淫平民。

泰勒和他的律師必須研究起訴方提供給法庭的2千份文件來准備辯護。

特別法庭將提前支付使用國際法庭的費用,但沒有透露細節。特別法庭成立于2002年,依靠自愿捐助維持。

泰勒隨后被關押在靠近海牙的席凡宁根(Scheveningen)監獄。南斯拉夫戰犯米洛舍維奇和其它嫌疑犯也曾被關在這里。

上個星期四英國起草了聯合國決議,同意在泰勒被宣判有罪后把這個最令人恐懼的非洲軍閥監禁在英國。

泰勒于1989年奪取利比里亞政權后,利比里亞發生了持續14年的內戰并波及到了鄰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