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歐盟在維也納舉行首腦會議

【新唐人】星期三(6月21日)美國總統布什与歐盟領導人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為期一天的首腦會議,討論包括反恐戰爭、國際貿易、与伊朗核僵局在內的一連串議題。

 

布什星期三早上會晤了奧地利總統費希爾,奧地利是本屆歐盟輪職主席國。在之後的記者會上布什就北朝鮮及伊朗問題發表演講,他警告北朝鮮遵守國際協議,不要試射遠程導彈。

 

關于勸說伊朗停止濃縮鈾的問題,布什表示,世界主要國家團結一致,都希望制止伊朗發展核武器。布什聲明,如果伊朗先擱置濃縮鈾活動,美國愿意參加有關伊朗核問題的國際談判。

 

但是他說,伊朗對西方國家提出的激勵措施計划做出反應的時間太長,伊朗應該不需要那么長的時間來分析這項合理建議。在布什講話前不久,星期三伊朗總統哈邁迪內賈德宣布了伊朗對這項建議做出正式反應的時間為8月22日,并呼吁無條件舉行會談。

 

奧地利作為東道主利用這次峰會敦促美國盡快關閉關塔那摩拘留營。布什表示,他希望關閉這個拘留營。

 

但是他說其中一些被拘留者有必要在美國的法庭被審判。如果這些人被釋放,他們將會殺人害命,因為他們是“冷酷無情的殺手”。

 

布什還敦促歐洲能支持美國領導的多國部隊為伊拉克的穩定做出的努力。他說:“我完全理解我們在伊拉克問題上的不同觀點,但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前面是充滿希望的中東民主前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