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第25屆夏至音樂節開幕

【新唐人】

星期三(6月21日),法國首都巴黎為第25屆法國夏至音樂節(Fete de la Musique)開序幕。業余音樂愛好者与專業音樂家們為路人盡情表演,歡慶夏天的到來。

夏至音樂節創立于1982年的夏至6月21日,它的精神是,要鼓勵熱愛唱歌或彈奏樂器的愛樂人士們,在夏至音樂節的時候,讓音樂遍布法國各地,讓大大小小的城盡情地沉浸在音樂聲中。

夏至音樂節時,人們無論在任何一個地方、演奏何种樂器, 只要表演的時間直到22日的凌晨,就可以拿到主辦單位頒發的一張證書。人們可以表演任何一种形式的樂,從爵士樂到流行音樂、古典的、傳統的,乃至世界性的音樂都可以。

今年巴黎的夏至音樂節在巴士底廣場(Bastille Square)率先登場。在巴黎和巴黎郊區,今年將有數千場的音樂表演,而全國各地將舉行1万8千場的音樂會,參与的觀眾將有1千万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