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報復與國際接觸的民眾

【新唐人】

近期,不少中國大陸民眾因接受了海外媒体采訪或受到外國政要的接見,而遭到中共當局的拘留,甚至被毆打致殘。國內維權律師近日來紛紛譴責此現象的發生,并表示這是中共當局做賊心虛的表現,而國際社會將會越來越關注中國的社會狀況。

北京維權律師高智晟認為,近期國際社會對中國內部事物的關注是一种順時順勢的趨勢,中共的報复行為是做賊心虛的表現。

“用做賊心虛來表達是最為精确,這种現象表明兩個現象,第一這樣的罪惡是中央政府罪惡的一部份,第二如果這樣的罪惡不是在中央政府授意的情況下施行的,就表明中國的中央政府對地方政府的邪惡勢力已經完全失控。”

陝 西人權律師張鑒康則指出,中共當局深怕中國民間正義力量与國際社會聯系﹐“它深怕國內正義的民間力量和國際社會建立組織性的聯系,同時國內它要防范正義的 反抗者他們之間的聯絡, 這是它一貫的獨裁專制。 比如高智晟來見我,我到北京我就被軟禁,誰要去見陳光誠,誰就被抓起來。”

今年入夏以來,發生多起民眾因接受海外媒体采訪或外國政要接見而遭受中共打壓的事件。五月下旬,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在北京會見了法輪功學員牛金平父女和曹東,之後牛金平父女遭軟禁,而曹東迄今下落不明。

6月初,三峽移民傅先才在接受德國電視台采訪後被打成重傷。中旬自貢維權人士劉正有受邀參加歐洲國際人權會議,在北京國際机場被攔截并被強行送上离京的火車。

維權律師楊在新表示,中共的暴力和謊言已經無法制止中國民主發展趨勢,“一方面是阻礙社會進步的反動勢力,一方面是主張社會進步,這兩种勢力已經進入一种白熱化的斗爭。也意識著中國民主的即將來臨。”

新唐人記者 林洪 聞箴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