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侵襲中國南方

【新唐人】

中共官方媒体星期五(6月23日)報導說,在還不及從接二連三的洪水和泥石流災害中恢复過來的中國南方地區,現在又開始遭受到熱浪侵襲。 一些城市的气溫已高達攝氏38度。火爐一般的高溫天气,讓農民們無法种植作物,蓄水庫也快要干涸了。

在中國上海,當地居民們受不了酷熱,大開冷气消暑,能源消耗已經創下新高。

像火爐般的炎熱天气使得西南部大城市重慶市一帶的農作物生產遭到重創。一位吳姓農民說:“今年我們沒有辦法种干薯,所有我們种的小麥作物都因為干旱而死掉了。”

由于嚴重缺水,重慶市的中學生們也無法到學校上課。重慶一所中學的校長說:我們之前大概有10天是飲用學校蓄水槽內的水,但水槽內的水在上星期就用完了,所以現在所有的學生只能呆在家里。學校里只有老師。”

而這些受干旱侵襲的地區,未來的情況也不樂觀。气象官員表示,中國到2030年的平均气溫將上升2.8度,農作物收成可能滑落1成。

科學家們認為,造成全球气溫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工業污染及人類對資源的消耗,而這兩個問題在中國都是相當嚴重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