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宣布參与七一大游行向北京爭取民主

【新唐人】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星期六高調宣布將於7月1日上街游行爭取民主普選后,次日在多位泛民主派議員陪同下出席記者會。她強調參与游行是基於個人的信念,希望鼓勵更多港人上街表達訴求,但她否認這樣做是要為自己參選行政長官鋪路。

陳方安生在民間人權陣線舉辦的記者會上表示,她決定參加七一大游行,是希望通過親身參与,鼓勵更多人上街游行,和平理性的向北京及港府表達民主訴求。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因為我察覺到似乎市民對普選的時間表越來越無奈,我覺得社會上出現這樣的現象是極之不好的,我希望能夠給市民有一些希望,我覺得有一天的生命就一天都有希望,這是要憑我們自己的努力去爭取回來。
陳方安生指出,她從中共接管香港以來港府的運作情況看到,香港只有實現普選才有出路。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特別是在我看到香港回歸這9年里面政府運作的种种方面,我很深信唯一可行的以及最佳的基礎就是要有民主有普選,這樣才能有一個公開、有效、良好的政府,以及一個真正和諧的社會。
她相信北京當局對香港實現普選有顧慮,但希望港府能努力爭取。但陳方安生強調,她無意做民主的帶頭人。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爭取民主不是個人的榮耀,我絕對無意做一個帶領的角色,我只不過是憑我個人的信念站出來,清晰地表達我個人的信念,我也很深信我的這個信念是其他很多市民也認同的。
陳方安生并澄清,她參与七一游行絕非如外界猜測的要為參選行政長官鋪路,而是希望透過和平、理性及合理方式,表達對民主的訴求,要求特區政府盡快落實更民主的政制改革。但她不排除將來參選的可能性。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因為我确實不知道緊接的這几個月里會發生什么事情,我覺得最誠實的答案就是,見一步走一步。
陳方安生又說,在宣布參加七一游行前,已透過電話知會行政長官曾蔭權。
新唐人記者梁珍、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