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發明肝病檢測新方法

【新唐人】

以色列奧迪昂系統(Ordion systems 有限公司与哈達薩(Hadassit)醫院合作,將原來用于檢測腸道疾病的呼吸机改造成了可以檢測肝功能的机器,病人再不需要用創傷性大且費時多的活檢法來檢測肝病了。

 

在此之前,肝病患者必須在外科手術室做活檢來檢測肝病,條件嚴格而且檢測項目有限。

 

新的檢測方法,病人只需要在醫生辦公室轉一轉就可以了。但病人必須先喝一种溫和的藥品使二氧化碳擴散致肝臟,然后醫生通過功能分析來确定肝臟情況。

 

迄今為止,這個机器主要用于檢測C型肝炎,但哈達薩公司(Hadassit)總裁兼執行長霍夫斯坦說經過進一步研究与開發,這個机器有潛在的能力檢測其它類型的肝病如脂肪肝。

 

哈達薩醫院臨床研究部主任瑪格麗特(Maya Margalit)說:“如果這個方法被證實确實能診斷肝病,這在全面控制肝病方面將是一個很大的進步。”

 

霍夫斯坦博士說:“我們希望這個新方法至少能代替所有的肝臟活檢法,活檢法是個相當复雜的程序,沒有一种可以在醫生辦公室做,這個新方法,病人做多少次檢測都可以,因為它無害、無痛、程序簡單。”

 這個呼吸机還面臨著進一步的挑戰,包括進一步收集臨床資料以獲得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的許可。盡管在起步時存在困難,霍夫斯坦确信這個新技術可帶來數十億美元的利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