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院罷免總統未過憲法門檻

【新唐人】台灣立法院27日進行罷免總統記名表決,表決結果,未過三分之二憲法門檻,立法院長王金平隨後宣佈罷免案不成立。台灣總統陳水扁即刻發表聲明表示:願為個人作為,引起社會風波,再度表達歉意。而隨著罷免案的落幕,台灣股市27日收盤行情小漲48.71 點,反映台灣社會內部期待回歸穩定。 27日上午,國親立委全數動員,同意罷免總統案;民進黨則全體缺席,以表達「反罷免、停止政爭」的立場;至於台聯立委,選擇進場,但投下無效票。 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宣讀罷免案結果:「同意罷免案一百一十九席,不同意罷免案零票,無效票十四票,決議罷免總統案未獲得全體立法委員三分之二之同意,罷免總統案不成立。」 針對罷免案未過關,國民黨立委表示:雖不意外,但仍舊失望,將持續揭弊,連署民意。 議場內進行罷免投票,議場外,為維持秩序,超過三千警力部屬,刷新台灣紀錄。烈日下,藍綠陣營各自表達罷免立場。 

台灣民眾 顧先生:「憲法規定人民有選舉也有罷免權,這是憲法賦予每一個國民的權力。」

 國民黨籍立委 雷倩:「我想新唐人的觀眾都特別知道你們對民主的堅持,跟台灣是一樣的,台灣在這次罷免即便是挫敗,沒有辦法出立法院,人民也開始瞭解說,我們可以選總統,我們當然也可以罷免總統。」 

泛綠政治人物呼籲台灣朝野回歸中道,儘速通過重大民生法案。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 蘇進強:「我們覺的台灣的民主不是任何一個政黨所可以壟斷的,操弄族群也不應該是任何政黨所應為的。」

 民進黨主席 游錫_:「國親罷免案沒有成功,我們希望這個是政爭的結束。」 台灣總統陳水扁立即發表新聞稿表示:個人進退不重要,一切以尊重憲政體制為最高原則。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亦於表決後召開記者會指出:希望陳水扁知所進退,同時國民黨不排除提出倒閣案。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其實這不是輸贏問題,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這也是清廉跟貪腐的選擇,對跟錯的選擇,我們認為我們站在對的一邊。」 針對罷免總統案,不管是贊成,還是反對,台灣人民27日用民主的方式,在憲政史上寫下關鍵的一頁。 新唐人電視 王佩華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