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宣布与埃塔組織和平談判

西班牙總理薩帕特羅星期四表示他的政府愿意与巴斯克分离主義分子埃塔(ETA)游擊隊開始和平談判,以期結束西歐最后一個延續了38年的重大暴力沖突。

薩帕特羅在西班牙議會大廈發表聲明時說,“我想向你們宣布,政府即將開始与埃塔的談判。”

在野民眾党立刻表示反對与埃塔組織的談判。埃塔至今已經殺害了850人,但是于3月份宣布永久性停火。

薩帕特羅沒有具体說明談判的地點和時間,但是表示內務部部長魯巴爾卡巴(Alfredo Perez Rubalcaba)會在9月底向各政党說明談判的進展情況。自2000年以來,西班牙和法國逮捕了好几百名嫌犯,削弱了該組織的武裝力量。埃塔組織要求巴斯克地區獨立,該地區跨越西班牙北部和法國西南部。

和平談判可能會集中在裁軍,遷移埃塔囚犯等問題上。埃塔還希望能投票決定該地區的未來。

以前的西班牙政府也曾經嘗試与埃塔談判,但均未成功,這已經是第四次宣布停火了。但是据分析家們說,該組織現在力量薄弱,已經厭倦了打仗。

本星期民意調查顯示,60%的西班牙人支持和平談判,55%的人認為民眾党的反對是錯誤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