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紅十字會移交最大戰地醫院給肯尼亞

【新唐人】國際紅十字會組織星期五(6月30日)將非洲肯尼亞北部洛基立吉歐市(Lokichokio)的勞皮丁醫院移交給肯尼亞衛生部。勞皮丁醫院為蘇丹南部地區提供戰傷和緊急醫療服務已經有19年的時間,曾經是全球最大的戰地醫院

蘇丹在2005年1月簽署〈全面和平協議〉后,被移交的勞皮丁醫院的住院人數就開始下降。移交后,它將以150張病床的副區醫院規模,持續為土庫納 (Turkana)地區的居民服務。當地的領導者同國際紅十字會組織針對加速此醫院的移交展開商議,确保移交也能符合當地的需求。
醫院所在地靠近蘇丹的邊境地區,是肯尼亞發展最落后的地區之一。
勞皮丁醫院開辦于1987年,有2個手術室,一個加護病房,一個重症護理病房(High Dependency Unit)及10間病房,曾經是全球最大的戰地醫院。高峰時期容納了700張病床,一年進行了4千多台手術。截至2006年5月底,勞皮丁醫院的醫護人員 已經治療了將近3万8千名病患,進行過6万多台外科手術。
蘇丹的戰傷患者被人道救援行動人士以空中醫療撤离系統送往勞皮丁醫院。住進勞皮丁醫院的蘇丹病患,大約有95%使用了空中醫療撤离系統。這可能是歷史上最大的、最長的跨越邊境、非軍事的醫療救護行動。
由于戰傷的患者人數眾多,加上患者到醫療場所必須長途跋涉,醫療設施也不足,促使國際紅十字會組織為蘇丹的戰傷患者提供外科手術看護和相關的專門技術。
勞皮丁醫院過去還面臨許多后勤方面的困難。不過,勞皮丁醫院已經轉型成一家為數百名醫療工作者提供戰傷手術的醫療訓練中心,這些醫療工作者受訓后將返回到蘇丹南部地區,或到其它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