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台聚焦中國人權律師與法治現狀

【新唐人】

首次由兩岸三地維權律師共同出席的「關注中國維權台灣與國際同步」座談會6月30日在台北舉行,邀請中國最佳海事律師郭國汀律師、香港立法會民主派何俊仁 律師、前北大教授焦國標、及台灣人權律師魏早炳、魏千峰、資深媒體人楊憲宏、明居正等人與在大陸的高智晟律師現場電話連線,與會人士表示,只有中共政權解 體,徹底與中共切斷關係中國、香港、台灣三第民眾的安全 才真正有保障。

七一前夕,首次有兩岸三地維權律師齊聚一堂,共同為中國人權狀況與中國人民的民主自由憲政而努力。
由於中共打壓,維權律師高智晟無法參加這場盛會,他透過電話連線表達遺憾。他指出台灣人民應把今天中國人民追求自由民主人權憲政的價值,視成台灣自身命運的一部份。
高智晟:「我們要清楚認識到,只要中共暴政在中國沒有結束,台灣人民不會有安全的環境。台灣的今天和台灣的明天,台灣的安全應該和中國自由民主憲政的追求過程和追求結果聯繫在一起。」

高智晟律師2005年曾經三度為法輪功人權上書中共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不僅律師樓被強行停業一年,住家辦公室每天都有公安恐嚇騷擾,他於今年2月倡議絕食維權接力,共有三十多個省市民眾聲援。

被亞洲週刊評選2005年的風雲人物的郭國汀律師指出,中共改革開放以來 鎮壓六四及法輪功是中共政權必定走向衰敗的原因。

郭國汀:「我認為大紀元發表的的九評共產黨,他起到一個非常重大的作用 就是起到喚醒民眾認識中共本質的作用,我認為法輪功精神運動的全球性的發展,為中國的未來準備比較好的社會道德基礎。」

從今年2月起,,每星期三都參加維權絕食接力的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律師表示,意志跟道德勇氣,是沒有權力的人的唯一的權力,台灣跟香港很多人都支持高智晟律師。

台灣方面,首先出面聲援高智晟的魏千峰則強調,即便是中國法治人權惡劣,台灣律師界必定全力支持中國維權律師運動。

台灣資深媒體人楊憲宏則強調,無論中共如何監控抵制,終究擋不住自由正義的連線,弱者互相幫助,善良一定勝利。

曾於2005年與高智晟律師一起走訪大陸法輪功學員的焦國標強調,民主社會、民主自由和尊重人權的社會一定 能在中華文化圈變成一個現實。

新唐人記者 林洪 丹妮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