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為營救被綁架士兵加大軍事壓力

【新唐人】星期六,以色列拒絕了巴勒斯坦武裝份子以釋放一千名巴勒斯坦囚犯為條件而交換被綁架的一名以軍士兵的要求。以軍繼續了對加沙地區的軍事壓力。而另一方面,哈馬斯政府也拒絕了埃及政府的一項調停方案。

 以軍星期六繼續了對加沙地帶的空襲,軍機對巴勒斯坦武裝份子的訓練營和用來向以色列發射火箭的轉運道路發射的導彈。以軍發言人表示要求哈馬斯政府無條件的釋放上星期六被巴武裝份子在邊界綁架的一名年輕以軍士兵。

一名法塔赫派的巴勒斯坦官員表示被綁架的以軍士兵仍然活著並且傷情穩定。

不過,一名哈馬斯官員星期六表示哈馬斯政府拒絕了埃及調停巴以雙方的一項方案。哈馬斯稱埃及方案在要求以色列釋放囚犯方面太含糊。

在加沙南部的尤尼斯鎮附近,以色列軍隊和哈馬斯槍手發生了一星期來最嚴重的衝突。據稱,哈馬斯槍手發射火箭槍榴彈打到了以色列坦克。但人員傷亡情況現在未詳。

同一天�,法塔赫派系組織的一群兒童以“巴勒斯坦兒童議會”的名義在拉法市上街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加沙的緊張形勢、並制止以色列的軍事行動。一天前,國際紅十字會則要求以色列允許醫療和食物等緊急物資進入加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