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總統大選 兩候選人難分高下

【新唐人】

墨西哥總統大選于星期天(72)結束,据投票站出口民意調查顯示,由于兩名主要候選人的支持率十分接近,選舉結果要到星期三才能揭曉。

(72)結束,据投票站出口民意調查顯示,由于兩名主要候選人的支持率十分接近,選舉結果要到星期三才能揭曉。

 

這次大選結果選民們將決定誰將接替即將离任的福克斯總統,以及議會各党派席位的布局。兩位主要的總統候選人分別是國家行動党的保守派候選人卡爾德龍和民主革命党左傾候選人奧爾拉多爾。卡爾德龍曾在福克斯總統的內閣中擔任能源部長。

 

他承諾如果當選,將推動廣泛的經濟和政治改革。奧爾拉多爾是墨西哥城前任市長,他的競選綱領是減少貧困。

 

墨西哥當局原來打算在投票站關閉后的几個小時內就公布大選的初步結果,但是現在看來,由于兩名主要候選人的支持率十分接近,要到對所有選票都進行計票后才能公布選舉的獲胜者。

 

在這次選舉中,居住在美國的大約1千万墨西哥人首次獲准參加投票。一位女選民對記者說,“我們應該有投票的權利。墨西哥城是由許多來自外面的人組成的,所以他們應該讓我們參加選舉。”

1千万墨西哥人首次獲准參加投票。一位女選民對記者說,“我們應該有投票的權利。墨西哥城是由許多來自外面的人組成的,所以他們應該讓我們參加選舉。”

 

墨西哥聯邦選舉机构主席烏加耳德說(LUIS CARLOS UGALDE),"這次選舉是有序和平靜的,所有參加的政党都表現出了負責和遵守法律的態度,我們都應該為這次選舉感到驕傲。

(LUIS CARLOS UGALDE),"這次選舉是有序和平靜的,所有參加的政党都表現出了負責和遵守法律的態度,我們都應該為這次選舉感到驕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