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針扁政局 陳水扁道歉

【新唐人】

台灣總統陳水扁73日在台灣最高研究機構中央研究院會議中,公開向院長李遠哲道歉,這是李遠哲院長上週對陳水扁提出“止謗莫如自修”的聲明後,兩人首度同台。陳水扁表示,執政團隊讓人民失望,應該深刻檢討反省,并承諾在未來兩年任期內,將貫徹自清、改革、權力下放的政策。

台灣總統陳水扁:“阿扁要特別跟李院長表示歉意,不論於公於私,有許多應該做的更好、更多卻沒有做到,不但讓李院長也讓人民失望,這是個人及整個執政團隊都必須要深自檢討、反省戮力革新精進的地方。”

陳水扁總統並重申,在未來的兩年任期,深刻反省,做到自清改革,達到人民的期盼。

台灣總統陳水扁:“個人將嚴格貫徹‘自清、改革、權力下放’的決心,針對政局的穩定、族群的和諧以及社會的團結這三件最重要的工作,積極奉獻心力。”

對於這次總統陳水扁的道歉,李遠哲表示,全國人民都在期待。李遠哲是1986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曾經在2000年總統大選時支持陳水扁。在這次罷免案前夕,李遠哲曾登報發表公開信批評民進黨執政“政績有限,弊案不少”,並以“止謗莫如自修”這句話, 希望陳水扁總統自清檢討。

台 灣立法院6月27日否決了將罷免陳水扁的議案交由全民公投,另一方面,台灣檢調偵辦陳水扁總統女婿趙建銘內線交易案將近尾聲,調查局已經將全案移送台北地 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侵占、背信罪嫌,移送總統女婿趙建銘、以及其父親趙玉柱等七名被告。據悉,檢方最快在七月初將全案偵結、起訴。此外,陳水扁的夫 人吳淑珍被指稱受百貨公司的禮券,將可能在這星期傳訊。

新唐人電視台陳宗益、吳雅婷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