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干涉體育希臘被禁參加國際足球賽

【新唐人】

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Sepp Blatter)星期二(74日)說歐洲冠軍希腊會被禁止參加一切國際比賽,國際足聯批評希腊政府持續干扰希腊足協的運營,從星期一(73日)起剝奪希腊足協及所屬成員和俱樂部的國際參賽權。

Sepp Blatter)星期二(74日)說歐洲冠軍希腊會被禁止參加一切國際比賽,國際足聯批評希腊政府持續干扰希腊足協的運營,從星期一(73日)起剝奪希腊足協及所屬成員和俱樂部的國際參賽權。

 

布拉特在柏林的記者會上說:“這項禁令意味著如果相關法律沒有修改,希腊足球隊可以參加自己國家的比賽,但不能參加所有的國際比賽,包括裁判、青少年比賽、歐洲俱樂部比賽、歐洲聯盟杯和歐洲冠軍聯賽。”他還補充說:“對希腊足協的經濟支持也會立即停止,也不允許和其它足球協會聯系。”

 

在這一禁令下,已經獲得歐洲冠軍聯賽參賽資格的雅典AEK隊和一些著名球星也將無法參加下一賽季的國際比賽。

AEK隊和一些著名球星也將無法參加下一賽季的國際比賽。

 

去年9月,世界足球管理机构曾警告希腊政府,如果不尊重希腊足協的自主權力,希腊的成員資格會被凍結。

9月,世界足球管理机构曾警告希腊政府,如果不尊重希腊足協的自主權力,希腊的成員資格會被凍結。

 

這場爭執的起因是,希腊体育部長奧爾法諾斯( Orfanos)2004年起草了一項体育法案,試圖對希腊足協進行政治控制,希腊足聯聲明這一法案使足聯失去了獨立的地位。

( Orfanos)2004年起草了一項体育法案,試圖對希腊足協進行政治控制,希腊足聯聲明這一法案使足聯失去了獨立的地位。

 

奧爾法諾斯多次公開表示會修改法律,但從沒有付諸行動。

 

希腊原定于812日和英格蘭隊進行國際友誼賽,并展開參加2008年歐洲足球錦標賽的資格賽。2008年歐洲錦標賽將在摩爾多瓦( Moldova)舉行。

812日和英格蘭隊進行國際友誼賽,并展開參加2008年歐洲足球錦標賽的資格賽。2008年歐洲錦標賽將在摩爾多瓦( Moldova)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