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暫時保管世界杯決賽足球

【新唐人】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將保管在世界杯決賽中使用的足球。星期四(7月6日),阿迪達斯(Adidas)公司總裁海納(Herbert Hainer)和國際足聯(FIFA)組織委員會主席貝肯鮑爾(Franz Beckenbauer),在柏林把球呈獻給梅克爾。

不同于星期天參加決賽的足球運動員們的是,梅克爾保管這只球可不止几分鐘。這只球將被德國總理安全保管著,直到盼望已久的開賽時刻。

梅克爾在獻球典禮上說: “我很感謝能讓這只球拿在我的手里,總理府會好好保管它的。” 但梅克爾也讓參加典禮的孩子們抱一抱這只球,雖然他們為此爭來爭去。

然而對孩子們來說﹐更大的獎賞是得到前德國足球明星貝肯鮑爾的簽名。孩子們以身穿的足球T恤衫和來自同一國家的國旗排在一起。穿德國T恤衫的這個孩子顯然最容易找到國旗。

海納說: “這只球叫‘團隊精神’。當我們決定這個名字時,我們沒想到這只球會符合德國隊的素質。這次德國隊成功地出賽,并取得了進入半決賽的了不起的成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