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執政党以微弱多數贏得大選

【新唐人】

墨西哥聯邦選舉委員會主席星期四宣布,執政的保守派候選人卡爾德龍以极其微弱的优勢贏得了總統大選的胜利。

在連日來的競選對手各稱獲胜的緊張气氛之后,墨西哥聯邦選舉委員會在星期四晚些時候宣布,墨西哥執政党國家行動党候選人卡爾德龍獲得了7月2日舉行的總統選舉的胜利。

選舉委員會主席烏伽爾德(Luis Carlos Ugalde)說,在經過詳細清點選票后,最后點票結果顯示,卡爾德龍贏得了35.88%的選票,他的左翼對手奧布拉多獲得35.31%的選票。

墨西哥中間偏左党派民主革命党總統候選人奧布拉多表示,他將對總統選舉投票結果提出質疑,會向法院提出上訴,呼吁再次對全部選票進行手工清點和确認。

卡爾德龍則表示,為了國家的團結,他希望競爭對手与他一同組閣。

烏伽爾德也敦促所有候選人和他們的支持者接受最后的點票結果。

他稱,如果不這樣做的話,將使成千上万名參与選舉工作的墨西哥人的努力付諸東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