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呼吁國際社會對平壤采取一致立場

【新唐人】北韓在上星期連續發射7枚導彈造成了全球的緊張和不安。特使希爾星期天(7月9日)呼吁國際社會對平壤試射飛彈采取一致立場。

國助國務卿希爾在訪問韓國首爾時表示,雖然各國主張采取不同方法解決北韓的飛彈危机,但各國都同聲譴責北韓。他還呼吁國際社會對平壤試射飛彈采取一致立場。

北韓在星期三和星期四連續發射7枚導彈造成了全球的緊張和不安,其中包括一枚可直射美國的洲際導彈大浦洞二號。但所有導彈都在發射几分鐘后失敗,落入日本海。北韓的試射導彈引發了國際社會的譴責。美國和日本還共同提出一項由日本起草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呼吁對北韓實行制裁。但中國和俄羅斯反對,首爾當局對制裁一事立場審慎,主張与平壤維持交往。

美國表示,如果北韓返回六方會談,美國准備与北韓一對一坐下來談判。

美國助國務卿希爾:“如果北韓仍不愿意回到談判桌,我們將首先防衛自己,然后更加孤立北韓。目前看來北韓是宁可受到孤立也不愿与我們談判。”

与此同時,由美國派遣的導彈探測雷達“穆斯丁號”驅逐艦于星期六(7月8日)抵達駐日美國海軍基地。据悉,這架配備精良的“穆斯丁號”驅逐艦將永久性部署在橫須賀海軍基地。据悉,“穆斯丁號”配備有先進的神盾科技,能夠追蹤諸如北韓所發射的大浦洞二號長程導向飛彈。

長期以來中共一直是北韓的后盾,許多國家曾期待中共能通過它与北韓的“特殊關系”控制平壤的核項目。但本周的導彈事件證明,更多的經濟支持不會轉變成政治影響力,几年來中共主導的六方核武會談根本對北韓沒有任何制約,反而為北韓更瘋狂的舉動爭取了時間。

而此次北韓自取“孤立”將引起美國從根本上重新考慮和設計用“中共套住北韓”的既往戰略,從而引起亞太和國際局勢的變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