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直播:從北韓導彈危機看共產陣營危局

【新唐人2006年7月10日訊】熱點互動直播(66)從北韓導彈危機看共產陣營危局:國際社會對共產陣營越來越清醒。

主持人: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我是主持人安娜。7月5號北韓不顧國際社會的勸告,連續發射了七枚近程、中程和遠程的導彈,引起國際社會的一片譁然和嚴重關注。在此之後,聯合國安理會提出對北韓進行制裁,很多國家一片譴責之聲。

 

今天我們就此話題請特約評論員章天亮先生以及著名的時事評論家陳破空先生和大家一起來探討這個話題,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電話,提出您的問題和發表您的看法,我們的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如果您是從中國大陸打來的,我們有一個免費的號碼179710-8996008663。

 

首先想請問一下陳破空先生,北韓這一次悍然發了七枚導彈,而且有好幾枚沒有落到預計的地方,掉到了日本海,它為什麼要這麼做,能不能給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這個導彈發射的來龍去脈?

 

陳破空:北朝鮮搞導彈威脅挑戰文明國際秩序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他們這次發射的是大浦洞二號長程導彈,預期目標是美國的夏威夷,導彈的射程預計是3千7百英哩;結果由於它的技術非常低劣,製作非常粗糙,所以幾乎所有的導彈都沒有落到預定地點,而在日本海和朝鮮海的中間墜落了。美國準備升空攔截這些導彈都沒有派上用場,北朝鮮之所以這麼做,跟它一貫的訛詐策略是有關係的。

 

因為北朝鮮經濟瀕臨崩潰,北朝鮮的獨裁政權搖搖欲墜,在這種情況下,它們有必要向國際社會提供更多的敲詐勒索,企圖讓美國給他們提供經濟援助,或者在六方會談中對它讓步,進而讓它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甚至取得核俱樂部的資格,來鞏固它的獨裁政權,或者換取美國對它所謂的不推翻的政策,這是北朝鮮的一貫企圖。

 

主持人:順著陳先生所講的,我想國際社會對伊拉克這樣的國家立場是非常明顯的,北韓這樣做,您覺得它能受到國際社會的呼應嗎?

 

章天亮:我想北韓背後跟伊拉克不太一樣的地方,在於它有一個強大的支援,就是中共。再有一個,俄羅斯對北韓的態度非常曖昧,這次北韓發射導彈我們可以看到它有幾個地方是精確地計算了時間。

 

一個是它在7月4日發射的導彈,7月4日我們知道是美國的國慶節,同時也是小布什總統的60歲生日,北韓它在做發射導彈這個動作,明顯的有找美國諱氣的感覺。

 

同時,北韓在去年2005年的9月19日曾經簽署過一個「六方會談」的聯合聲明,聲明北韓放棄核武器。但是回過頭來第二天,也就是9月20日,北韓就通過它的外交部發言人說:如果美國不給我們先提供輕水核反應堆,就想指望我們放棄我們的核武器計劃的話,是做夢。原文就說是“做夢”,顯得非常不客氣,這種出爾反爾,頭一天剛聲明,第二天就反悔的做法讓美國感到非常的惱火。

 

從此之後,美國就不斷地給北韓施加壓力,這次,我想北韓是希望通這次飛彈的發射,本意也可能是展現它的實力,就是我真的有可以打到美國本土的長程導彈能力,但是沒想到失敗了。

 

主持人:這個事情,我們記得在當時北韓非常想和美國直接談判,但是美國一直是拒絶,所以就有了六方會談,這個事情出來之後,大部份的國家都是一致的對北韓進行嚴厲的譴責,您能不能說一下國際整體的反映。

 

陳破空:安理會十五個理事國通過,十三國都同意對北韓採取制裁的決議,只有中國和俄國兩個國家反對,這種懸殊的比例已經說明了國際社會的正確態度,所以國際社會對北朝鮮發射導彈來威脅世界和平和對其他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是非常憤慨的,是一致的。

 

中國跟俄國之所以反對,俄國純粹是出於地緣政治的考慮,因為俄國主要是考慮它是一個大國,它在過去跟美國有一個對立的、對壘的,或平起平坐的地位,現在它不願意失去大國地位,所以希望通過它對周邊國,一些小國家的影響,來繼續顯示它在國際上的影響力,這是俄國的一個想法。

 

但中共就非常複雜,中共不只是一個地緣政治的問題,而更重要的是意識型態的問題,它要通過在背後操縱北朝鮮,跟北朝鮮扮演黑白臉,演雙簧,進而跟文明世界民主陣營叫板,繼續鞏固它的專制獨裁,甚至糾合一些專制獨裁國家形成新的冷戰陣營。

 

所以中共的企圖很深,使北韓問題非常複雜化,美國之所以不願意跟北韓單邊會談,是覺得這個問題本來就不是單邊的,知道北韓後面有中共,而與其說是北韓在威脅美國,威脅世界,不如說是中共在威脅美國,威脅世界!

 

所以在這個時候,因為美國在伊拉克還抽不開身,在中東問題還有些繁忙,在這個時候美國抽不出身來單獨去對付北朝鮮,所以美國需要通過一個策略的考慮把周邊的六個國家都拉進來,來共同扼止北朝鮮核野心或者是威脅的野心。

 

主持人:如果美國認為中共實際上是在北韓背後的力量的話,它為什麼要把中共列為六方會談的其中一方呢?

 

陳破空:我剛剛講這是一個策略上的考慮,這是不得已的選擇,因為美國在上個世紀五十年代初,曾經因為北朝鮮侵略南朝鮮,美國參戰幫助南朝鮮維護自由,而中國去北朝鮮背後維護獨裁,這麼一個交手已經在上個世紀五十年代發生過。

 

所以美國非常清楚既然是中共在後面,而中國是這麼大一塊,又是一個核大國,擁有十幾億人,美國出於權宜之計,盡可能用軟性的辦法對待北朝鮮,假裝在表面上也是把中國當做一個大國來對待,把中共當成一回事來對待,給中共一些面子,讓中共去壓制北朝鮮政府,至少不至於走得太遠,不至於到離譜的程度,擦槍走火,引發區域性衝突,甚至世界大戰的地步。

 

美國是想暫時地扼止,策略性的考慮,借用一下中共,但是中共跟美國都非常清楚,雙方都是互相在這個問題上搏奕而已,就是中共把北韓拿做一個棋子,而美國把台灣做一個棋子,互相在搏奕,互相來對壘,都是一個手法而已。

 

主持人:國際社會都說北韓這些作為是核訛詐,就像剛才陳先生所講的,它要換取什麼,你覺得中共做為北韓的盟友,它在這之中扮演的角色是什麼樣呢?

 

章天亮:實際上,如果沒有中共在背後支撐北韓的話,北韓根本就不可能存在,因為北韓70%的能源都是中國供給的,中國每年要援助北韓一百萬噸石油,中共自己每年要進口一億噸石油,其中一百萬噸石油是要無償地援助給北韓,要援助50萬噸糧食跟250萬噸焦碳,這樣大批的物資進去才有可能維持金正日的政權有一個基本的運轉。

 

因為北韓基本上是一個窮兵黷武的國家,我們知道它有2千多萬人口,可是卻有114萬軍隊,這個數目相當於美國,因為美國只有230萬,所以北韓那麼小一個國家,人口相當於美國的十分之一。但它的軍隊只相當於美國的二分之一,它還有850萬預備隊,所以要養活這樣龐大的一支軍隊,它需要大量的物資,在這個情況下,中共在背後對北韓起了極其關鍵的作用,就整個中共在支持。

 

所以我想這次整個六方會談中,美國把中共拉進來的話,從某種程度上來講,也是希望中共在這其中能夠,因為美國感覺中共說話,金正日可能會聽。但實際上情況並非如此,美國出於某種策略的考慮,就把中共拉進來了。

 

我們看到,從金正日的角度來考慮,它現在國家已經窮到崩潰的邊緣了,每年基本上主要是依靠中共的援助,去年胡錦濤在訪問北韓的時候,一次就給了北韓20億美元的經濟援助,無償的20億美元的經濟援助,北韓這次試射了七枚導彈,這種事情在我們看來是一個非常可笑的事情。

 

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就對記者說:我又不是精神科醫生,我怎麼知道它為什麼一次要射七顆。因為你想實驗的話,你試一次不成功,你找出錯誤,再試下一顆,它一下子連放了七枚,感覺好像在放禮花一樣,而且都掉到海裡面去。

 

如果我們要計算一下七枚飛彈的成本的話大概在三千萬美元,它所受到的經濟制裁的話,日本說要停止向北韓匯款;韓國要停止一部分的糧食援助。

 

我想做為金正日來講的話,因為他知道中共非常迫切地需要維持金正日本身的存在,相當於韓國和日本、中國之間有這麼一個緩衝帶。所以他知道他只要遇到任何生存的危機的話,他如果跟中國要錢、要糧食、要能源的話,中共不會不給他。

 

這種訛詐不僅是向西方社會的訛詐,希望美國向他提供輕水核反應堆或不再追究他販賣假鈔、毒品等等事情,同時也是在向中國進行訛詐。

 

主持人:這樣說來的話,我想金正日不會是拉姆斯菲爾德所說的:我不是精神科醫生,我怎麼知道他要發七枚導彈。我想他也應該能預料到他發了七枚導彈會引起國際什麼樣的反應,大家可能就孤立他,甚至是制裁他,這樣做對他有什麼利益呢?

 

陳破空:北朝鮮因為是一個獨裁國家,我們知道獨裁者是什麼事都幹的出來的。從歷史上來看,區域性的衝突或世界大戰全部一律全部都是由獨裁專制國家來挑起的。

 

所以這個獨裁國家,陷於國際孤立的時候,它需要引起國際社會的注意力,在這個時候它就是要跳幾下,這叫做「跳高運動」,它不跳就好像一個矮子在人群中,它不跳人家看不見它,因為它太矮了,它需要蹦幾下,讓人們看見這還有個人。

 

美國現在注意力在一個是伊拉克,再一個伊朗的核武禁問題,還有中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也非常劇烈,所以美國的熱點分別在這些地方。七、八工業強國也是討論伊核問題。在這個時候北朝鮮覺得沒有把它自己的議題列在這裡面去,它是不服氣,甚至它覺得它現在經濟困難,但是還沒有敲詐到。

 

它在柯林頓時期曾經敲詐美國政府還得手了,當時敲詐美國政府,它也搞導彈試射,柯林頓政府真的還給了他一些援助來換取它停止試射和核試驗,但是它還覺得敲詐不夠,它還要繼續向美國敲詐,雖然中共是它的親密盟邦,是它的老大哥。

 

但是北朝鮮是桀傲不馴的,對中共是看不上眼的,它根本不想去跟中共打交道或者周邊國家談判,它就是想跟美國直接談判,就像最矮的人想和最高的人合個椅子一樣;或者一個團體中的最軟弱的人,一定要跟最強的人交道在一起,免得受欺負。它周圍雖然有那麼多的友好國家並稱兄道弟,它的內心都一律看不起。

 

從金日成到金正日,金氏兩代父子的國策就是一方面就是敲詐中國;另一方面是「防華政策」,就是絶對不能讓中國在它的土地上有一兵一卒,或者在北朝鮮得到任何好處,好處是讓他們去得到,比如說70%的燃料能源或糧食援助。

 

在這個時候說北朝鮮,它的策略就是說他跳得越高,美國越肯和它單獨談判,跳得越高它的議題可能列入美國的議題。跳得越高也可能換得更大的援助。最後它敲詐策略成功之後,回頭一宣傳,一方面可以換取一些糧食、藥品這些東西來維護它的統治;另一方面跟國內老百姓宣傳,它在國際上非常重要,是一塊料,大概是這麼回事。

 

主持人:觀眾朋友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的節目,我們今天的話題是從北韓的導彈的危機看共產陣營的危局,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提出您的問題或者發表您的見解,如果您是在中國大陸也歡迎您打免費電話:179710-8996008663。我們繼續這個節目。

 

我想問一下章天亮先生,您能不能談一下,我們知道北朝鮮不是第一次發射導彈,它在過去也發射過,現在也發射過,能不能談一下整個國際的背景。

 

章天亮:我想北韓這次發射完了之後,從國際社會的反應就可以看到,國際社會對北韓的態度。當導彈發射之後,世界各國是一片讉責聲,包括跟北韓關係比較曖昧的俄羅斯都在讉責北韓這件事,而且這次北韓發射的導彈,其中有兩枚落在俄羅斯的領海裡,俄羅斯要北韓做出解釋,它也是比較惱火的,事先北韓沒有知會俄羅斯關於這方面的動作。

 

只有中共是非常例外的。中共的外交部發言人叫劉建超,他呼籲各方保持冷靜。

 

我們看到金正日像他這樣,就像拉姆斯菲爾德覺得他這個人好像是精神不正常的這樣一個人,那麼他也不可能冷靜,再說他導彈也發過了,他不存在冷靜不冷靜的問題。

 

那麼我想中共需要呼籲各方冷靜的話,那麼當然是需要呼籲歐盟、美國、俄羅斯、日本、南韓希望這些國家冷靜。這等於是說比如兩人打架一樣,我打了你一拳,你明明吃虧你要做出反應的時候,突然來了第三者說,你們兩個冷靜一下。這明顯是在幫著打人的那個人。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信息就是在日本《產經新聞》已經透露出一個消息,就是說這次我們知道「上海合作組織」開會的時候,中共特意請了像恐怖組織的領導人伊朗的總統內賈德,他要把以色列從地圖上抹去,他是一個典型的恐怖份子,那麼把他請到上海去觀摩「上海合作組織」的會議。

 

那麼《產經新聞》報導說有十名伊朗的導彈專家,就借道中國到了北韓。這次北韓發射大浦洞二號導彈的話因為射程是號稱六千公里,其中關鍵的導彈進口部件的話是從中國進口的。

 

這次伊朗的導彈專家到那個地方去觀看,其實也是要看一看這些部件到底是合不合格。如果要是合格的話,他們甚至有可能從北韓直接進口大浦洞二號導彈的相應部件。

 

慶幸的是這次彈導是發射失敗了。我想我剛才說的這個事情,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南韓的《聯合通訊社》也有報導,所以我想中共這個事情它也是需要自己極力掩蓋這個事情,我想它也不太希望國際社會對大浦洞二號事情做更入的調查。

 

主持人:我们有几位观众朋友在线上等候了,我们现在再接下一位观众朋友,是纽约的一位女士,请您讲。

 

观众:你们好、大家好。谢谢你们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我因为就是北韩发射导弹,我早就讲过,几年前911之后没多久,一个月以内,我说北韩,像那些中东的、伊朗什么那些,其实说穿了,北韩跟伊朗就是中共养的一条狗,它利用这种流氓作风,它利用这个借刀杀人。

 

为什么它没有这个胆量来杀美国?为什么利用北韩?利用这个狗来把美国搞垮,完了以后还要攻击全世界,这种流氓作风、这样自私是行不通的。中共我跟你讲,死期到了,这个仗一定要打,而且很快会打,所以我们只有两条路可走,我们没有第三条路可走了。

 

主持人:好,谢谢您,我们还有几位观众朋友在电话线上等候,我们再接下一位,纽约的刘先生,刘先生您请讲。

 

刘先生:如果全世界每个国家都拥有核武器的话,那世界的局势会变成怎么样子?

 

主持人:好,谢谢,那我们再接下一位观众朋友的电话,下一位是纽约的朱先生,朱先生请讲。

 

朱先生:你好。我想请问,现在你们能不能谈谈国际大格局的变化以及共产党阵营的现状是什么样的?就这样。

 

主持人:好,谢谢朱先生。那我们现在回答一下他们的问题。

 

陈破空:刚才那位女士讲得非常好,说北韩和伊朗是中共养的狗,说得非常形象。因为中国有一句古话,叫作“打狗还看主人”,所以说美国非常清楚这个局面,知道北韩的背后就是中共,北韩是中共的一条狗,在那里汪汪乱叫。

 

特别是当中共在国际上有需要的时候,它就在背后捅一捅北韩,北韩该跳了,这个北韩就跳一跳,那中共就给一些援助;或者是中共在国际上需要和美国妥协一下的时候,就叫北韩现在不要跳。比如说胡锦涛访美的时候,北韩是绝不会跳的;或者是布什访中的时候,北韩是不会跳的。总是在中共觉得有需要的时候,是需要北韩跳一跳的,跳一跳的时候,中共就捡得好处。

 

所以,正因为美国知道它的主人是中共,打狗看主人,所以美国就指桑骂槐,假装在说北韩,但是它知道根本的症结是在后面的黑手、长胡子的人在它背后,这是一个。另外一个就是,刚才一个先生说得很好,如果每一个国家都拥有核武器,那是什么局面,那不堪设想。

 

很简单,1990年伊拉克攻打科威特,如果伊拉克有核武器那是不得了,当联合国要出兵驱赶伊拉克的时候,伊拉克一个核武器就可以把科威特报销掉。所以特别是核武器落入这些恐布份子、落入这些不负责任的流氓政权的手上,这个人类更不堪设想。

 

它可以随意的甩炸弹,就像毛泽东说的话:“死一半无所谓”,按照朱成武说的话:“西安以东的城市陷入火海都无所谓”。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努力限制核武器、限制核武器扩张。而1992年国际社会一致,178个国家一致通过了一个决议,无限期的延长《核不扩散条约》,原因就在于此。

 

主持人:嗯,那我们请章天亮先生谈一下,最后一位观众,他问现在国际格局的变化是什么、共产阵营的现状又是怎么样?

 

章天亮:其实在东欧巨变跟苏联解体之后,中、朝、古、越这四个国家就成了硕果仅存的共产国家。我们知道另外三个国家都非常的小,比如说像北韩,它的国土面积只有十万平方公里,它的人口只有二千万,非常的小;像古巴的话,它是十一万平方公里,一千一百万人;像越南的话,是三十三万平方公里,八千二百万人口。这三个国家加在一起也仅仅相当于中国的几个省。

 

主持人:嗯,我打断你一下,我们有一位观众朋友是从俄罗斯打过来的,我们希望他不要掉线,我们先接一下他的电话,是俄罗斯的刘先生,刘先生您请讲。

 

刘先生:你好。我想说一下,这个戴眼镜的评论员,他是美国的一条狗吧。

 

主持人:嗯,我们现在再接下一位纽约顾先生的电话,顾先生您请讲。

 

顾先生:我认为这个导弹的问题,美国的本事是很强的,韩国的导弹是做给人家看的,美国不在乎的,你懂我意思吗?因为在技术方面这个导弹很差的,在科技上面、导弹上面,北朝鲜还是比较落后的,它大概是政策问题。美国政府它也不在乎……。

 

主持人:嗯,我想回应刚刚那位俄罗斯的刘先生,我们这是一个热线直播的节目,我们给大家提供一个自由发表言论和意见的平台,那我们希望大家都在一个非常理性的、文明的环境下,那我觉得对于我们评论员的攻击是一个不文明的表现。

 

不过虽然如此,我们还是希望大家打电话陈述你的观点,所以您有什么想法的话,请把您的观点和事实说清楚。那么可不可以请章先生先讲。

 

陈破空:我想说一下刘先生这这个问题,刘先生这个问题其实非常有典型性,尽管他是骂人,这个无所谓。

 

中国早就有一个成语叫作“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有人当惯了狗,他就怀疑别人也是狗;有人领了黑钱,他怀疑别人也领黑钱;有人天天上网去当网特,领中共的钱,或者到反对派阵营搞破坏,他就以为别人会采取同样的手法,可以说这就是一个典型的共产党教育下的这么一个心态。

 

所以如果他真正了解民主国家的话,他知道中国有一句古话叫作“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真理是不分国界的,人性是超越国界的。当你认识到某种真理的时候,你在全世界可以找到你的知音,所以你自然说出的话,就可能跟人类普世文明的价值会比较趋同。

 

在这个时候绝对不是什么狗不狗的问题,不是谁领谁的钱的问题。在美国的华人都是自力更生、难苦的奋斗,都是靠自己在生活,而他在做一些发表其意见也好,谈出自己真理的东西也好,那都是发自内心的。

 

只有在专制国家才不能说出真话,而且常为了生存不惜出卖良心,为这些专制政权、独裁政权去充当走狗,所以我想刘先生代表了这个很大一部份人的心态,就是因为充当了共产党的走狗,就断定、肯定美国也有走狗。

 

所以我希望他的眼界打宽一点,能到国际上多走一走,到美国多看看,多了解一下,把自己这么狭隘的心态,这个以中国、以个人为中心的心态,以家庭为中心的心态,升华到以社会为中心、以国家为中心、以人民为情怀、以全世界、全人类的爱和人性为情怀,我相信你达到这样的境界后,你今天再来看你这句话,我想你会彻底改变你自己,我为刘先生祝福,谢谢!

 

主持人:嗯!谢谢!章先生,刚才我打断您,请接着讲。

 

章天亮:就是接着讲国际共产主义格局的问题,因为在东欧即便苏联解体之后,整个共产社会只剩四个国家,另外三个国家都非常小,中共实际上在这些国家中,等于共产主义阵营中中共是老大,所以我们看到中共对这些国家的援助是不遗余力的。

 

去年胡锦涛给了北韩二十亿;接着他去越南给了十亿美元无偿的援助;今年温家宝去柬埔寨的时候,柬埔寨现在不再是共产国家,但在当年曾经是一个共产国家,而且现在我们看到国际社会已经成立一个特别法庭,要审判红色高棉当年这个反人类罪。那么为了避免中共的罪恶暴露,中共给了柬埔寨六亿美元;古巴在苏联解体之前,它每年差不多从苏联要拿到40亿到6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

 

当胡锦涛前一段时间访问拉美国家的时候,他宣布在阿根近投资200亿美元,接着他谈到对古巴也有援助,但援助多少钱没有公布,我想如果钱不多,公布不公布当然是无所谓。像北韩这样20亿美元,越南10亿元都可以公布,他到底给古巴多少钱,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估计不会是一个很小的数目。

 

所以说我们可以看到,国际社会这些共产阵营基本上就是靠中共支持,那么中共一倒的话,他们都倒,他们根本没有自我生存的能力。中共得以生存当然靠它的人口,靠它的地域广大,靠物质资源的丰富,如果一旦对向北韩全面封锁的话,那么我想这个政权很快就会跨。

 

在美国华府曾经有个参议会的听证会,我采访过一个东亚问题专家,他就谈到说,我们虽然不知道北韩人对于共产主义思想到底有多么相信,但是从最基本的一个人的常识出发:当你看到自己的子女正在慢慢饿死的时候,你对这种制度的信心就会消失。我想现在整个共产阵营从形势来讲,它面临这个国际社会的围堵。

 

同时我们看到从2004年《大纪元时报》开始发表《九评共产党》之后,国际社会对共产主义的认识越来越清楚,已经产生了这样一个趋势:一方面是国内大批人在告别共产党;另外一方面,我们看到曾经以左派为主导的欧洲,几乎是左派的大本营的欧洲,欧盟在今年1月25号在法国斯特拉斯堡通过一个谴责共产主义罪恶的决议。

 

同时我们看到最近在华盛顿DC马上要破土动工一个…就是纪念上亿的在共产党国家被无辜迫害致死人士的纪念碑,也就是大屠杀纪念碑,等于是揭露共产主义罪恶的纪念碑。

 

同时国际社会开始全面清算共产主义阵营的罪恶,包括在七月初成立审判红色高棉这样一个特别法庭;同时国际社会也渐渐把对中国的注意力从中共的身上转移到对民间力量的关注。

 

比如小布什会见异议人士;欧盟议长到大陆去直接会见法轮功学员;包括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去调查法轮功被器官摘除的情况;德国梅克尔总理到中国去会见民间维权人士。这些迹象都显示出国际社会逐渐的对共产主义的罪恶,有越来越清醒的认识。

 

主持人:我们现在时间也不多了,我们再接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那么下一位是纽约的何先生,何先生请讲。

 

何先生:我讲几句,刚才安娜女士讲观点,那么我现在就讲我的观点。布什总统讲北韩是个流氓国家,我完全同意。但是我不同意布什的作法,跟流氓有什么好谈的呢?至诚之谈?因为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人民的犯罪,所以布什不要跟它谈。

 

中共跟北韩,刚才陈破空先生说什么前台、后台、主人、走狗呀!我说不是,我说它们一个是狼一个是狈,完全贪图在一起,所以中共跟北韩这么要好呀,它们是一路互舍。

 

主持人:谢谢何先生,我们还有一位观众朋友,我们再接最后一位观众朋友的电话,下一位是纽约的王先生,王先生请讲。

 

王先生:非常谢谢新唐人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大家有交流。听到刚刚那位俄罗斯刘先生的话,我觉得非常的悲哀。我们华人好不容易在海外有这么一个有可以交流的场地、交流的场所,那么我们是不是还要沿用共产党在国内国外宣传的那一套,只要是不同的意见就打、就杀、就骂这种作风?是不是应该有一种理智的态度,基本上来说,我觉得大家应该恢复一种理性的对话。

 

章天亮:我能不能回应一下何先生的看法,何先生讲的很对,中共和北韩确实是狼狈为奸。我想美国就战略来讲,它不一定直接对北韩实施军事打击。因为我倒相信另外一句话叫:“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就说水在开的时候,你把这个水提起来晾晾再倒回去,不如把底下加热的柴火给抽掉,我想作为北韩来讲的话,要釜底抽薪就要先解决中共的问题。

 

就像我刚才讲到的,中共一垮它们都垮。在历史上我们看到很多共产党国家,比如越共、寮共、柬共、缅共等都是中共在后面支持,中共不支持它马上垮。我举一个例子比如红色高棉,它当时在起事的时候就靠中共的支持,很快它就摧枯拉朽打下金边,但是当中共不支持它的时候,柬共就兵败如山倒,很快就退回到丛林中去。

 

再说像缅甸,中共在支持缅甸的时候,缅甸势头很旺盛,当中共不再支持缅甸的时候,或是没有大量的财力支持的时候,缅共就变成了贩毒集团,也不像原来那么剽悍。所以我想对于北韩这样一个国家,如果能把中共的问题解决,那么问题就很容易解决。

 

中共现在也面临一个很尴尬的危局,我们最近可以看到中共高层内部政治斗争特别激烈,特别是随着中共现在党代会即将召开,所以我想最近胡锦涛虽然有很多的动作,包括把北京市的副市长、天津市的副市长、安徽省副省长以贪污的名义把他们拿掉。

 

同时他在跟江系人马的权力斗争中,江系人马也竭力的通过兴建一些网站来攻击法轮功,来和胡锦涛进行对抗,这是他内部的一种政局斗争。同时外在方面,我刚才谈到国际社会对共产阵营越来越清醒,我们可以看到随着退党大潮的涌起,中共确实面临一种前所未有的危机。

 

主持人:对不起,我们的时间到了,非常感谢二位的参与,也感谢观众朋友收看我们节目和积极的参与,感谢您的收看,下次节目再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