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決賽結束,意法球迷心情迥異

【新唐人】在世界杯決賽大利點球大戰擊敗法國隊第四次奪得世界杯冠軍后,意法兩國球迷們的心情可以說是有著“天壤之別”。

星期天,大利隊點球大戰擊敗法國,時隔24年后再次奪走世界杯后,意大利球迷們舉國歡慶。

在羅馬著名的圓型大角斗場觀看決賽直播的數以千計的球迷在意大利隊最后胜利的一刻高高躍起歡呼慶祝,并互相長時間擁抱來傳遞喜悅。

一位球迷高喊,“我們是世界最后的,因為我們贏了世界杯。”

意大利許多城市的上空放起了五彩斑斕的焰火,羅馬教堂鐘聲四起,裝飾著綠、紅、白色旗子的汽車從街頭呼嘯而過,司机們狂按喇叭發出刺耳的響聲。球迷們希望通過世界杯的胜利可以暫時拋開國內足壇假球丑聞的陰霾。

然而對法國球迷來說,則是黯然、悲傷与失落。法國各地架設大熒幕的公共場所在裁判鳴笛,宣布比賽結束后,人潮迅速地散去。香榭麗舍大道上原先已經准備好的焰花雖然照常燃放,但是背景已經沒有半點歡樂的气氛。

一位球迷說,“我感到惡心,下半場我們一直占据优勢,意大利人什么也沒做,最后他們卻贏了!我真的很失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