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叛軍首領巴薩耶夫被擊斃

【新唐人】星期一(7月10日),俄羅斯安全部隊說,俄羅斯通緝的頭號要犯、在逃的車臣軍閥巴薩耶夫已經被擊斃。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巴薩耶夫是罪有應得。

俄羅斯國家安全机构負責人巴扎舍夫告之總統普京,安全部隊在對南部的印古什共和國發動的一次夜間行動中擊斃了巴薩耶夫。巴扎舍夫稱巴薩耶夫是和其他車臣武裝分子一起被擊斃的,并表示巴薩耶夫准備在俄國7月16日主持8國峰會時在俄南部發動恐怖襲擊。

普京在听到這一消息后對俄媒体表示,巴薩耶夫被俄安全部隊擊斃是罪有應得。巴薩耶夫宣稱對2004年北奧塞第別斯蘭市一連三天的學校人質綁架事件負責。人質事件造成330人喪生,其中大部份是學生。

有關官員說,一輛裝有炸藥的卡車星期一黎明前在納茲蘭區的一個村庄被安全部隊掃射引爆,四名激進份子被炸身亡。巴薩耶夫就是其中的一個。有關當局說,這些炸藥以及卡車上的武器原本是要用來在俄羅斯北高加索地區發動恐怖襲擊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