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洛舍維奇六名前親信在海牙受審

【新唐人】荷蘭海牙的聯合國法庭星期一(7月10日)開始審判包括塞爾維亞前總統米盧蒂諾維奇在內的六名塞爾維亞戰犯,他們被控1998年和1999年在鎮壓科索沃的阿爾巴尼亞族人時犯下了戰爭罪行。

受審的六名被告包括塞爾維亞前總統米盧蒂諾維奇、前南斯拉夫副總理沙伊諾維奇、前南斯拉夫陸軍參謀長和另外三名前軍事將領。檢察官星期一開始法庭訴訟,指控這些人与米洛舍維奇勾結,強行驅赶阿爾巴尼亞族,以維護塞爾維亞對科索沃的控制。

檢察官翰尼斯指出:“1999年,据當時的錄像顯示,成千上万的阿爾巴尼亞人,包括老人、婦女和儿童离開家園,淪為難民。目前的審判就是關于這次大遷移是如何,以及為什么發生的,以及誰應為此負責。我們認為證据顯示,這六名被告,和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以及其他塞族政治和軍事首腦,所組成的犯罪集團應為此負責”。

這六名被告都是前南斯拉夫前總統米洛舍維奇的親密盟友。米洛舍維奇曾面臨類似控罪,他今年3月在荷蘭的一所監獄中死亡。

米盧蒂諾維奇在1999年作為米洛舍維奇的代表參与了与國際社會就科索沃局勢的關鍵性談判,談判最終破裂導致了北約對前南聯盟78天的空襲,以及隨后的米洛舍維奇被推翻等一系列重要事件。

米盧蒂諾維奇2002年在結束了塞爾維亞總統任期后向海牙國際法庭自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