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物种滅絕 墨西哥進行環保運動

【新唐人】每年墨西哥城環保局都要進行年度環保運動,意在防止一些物种滅絕。今年的環保運動叫做‘保存物种’,主要是保護大貓科動物美洲虎。由于人類開采森林,美洲虎已經消失了近60%。

查普特佩克動物園 的主管蓋爾(Fernando Gual)說:“動物園可能會成為一些物种最后存留的地方,這對動物是不公平的。動物必須在它們的自然栖息地被保護,而動物園僅僅是一個宣揚保護動物的地方。”

据估計,在墨西哥目前只有150只美洲虎生存在東北部地區的森林中,而且這些美洲虎也處在被捕獵的危險中。

通過動物園開展的保護運動,墨西哥環保局努力從公共和企業得到更多的動物保護資金。

索諾拉州(Sonora)環保局將很快購買4千公頃土地,為美洲虎建立自然保護區。

雖然墨西哥在世界上擁有的野生動物种類最多,但28%的物种面臨滅絕。43种曾經生活在墨西哥的物种已經滅絕。

美洲虎是生活在美洲的最大貓科動物,是地球上在非洲獅子和亞洲虎之后的第三大貓科動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