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案二十日開庭妻子袁偉靜被傳喚

【新唐人】7月11號上午,李勁松律師与委托人山東維權人士陳光誠會面,陳光誠明确指控,長期遭到山東臨沂當局軟禁。而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在10號下午与胡佳見面後不到半個小時,即遭到沂南雙堠鎮派出所的傳喚,直到晚上10點半才被放回家,而胡佳則遭到了30個不明人士的毆打。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采訪報導

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11號晚上指出,陳光誠一案的開庭時間由7月17號改到20號,但家屬不一定會被允許旁听,陳光福另外指出袁偉靜10號下午1點半,遭到雙堠鎮派出所傳喚,直到晚上才被放回:

【陳光福:它們那個傳喚通知上寫的:根据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二條第一款,只有這么一個理由。然後去了以後他明确的告訴她,她的罪名和光誠是一樣的,也是故意毀坏財物和扰亂交通秩序。昨天可能是因為胡佳他們過來,它們才傳喚她,實際上是阻止她和外界的聯系。】

据了解,北京人權人士胡佳,這次也和陳光誠案的几位律師一起來到臨沂,10號中午見到袁偉靜後談話不到半小時,胡佳突然遭到30多人圍攻,袁偉靜則被警察拖上警車帶走。

【陳光福:胡佳被打我特別的傷心。因為他身体本來就不好,站了一夜,在火車上連個座位也沒有,來了以後又被它們推打200多米,我心里特別難受。】

目前已知胡佳回到了北京,但記者仍無法与他取得聯系,而陳光福6月19號与母親在北京藤彪博士家被沂南當局強行押回後,他的雇主迫於當局的壓力,逼得陳光福失去了工作。

新唐人記者 尚燕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