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布萊爾要求黎以雙方保持克制

【新唐人】就以色列和巴嫩之間的衝突所造成的嚴重局勢,英國首相布萊爾星期五(7月14日)在為會見加拿大總理而召開的記者招待會上重申,各方遵循中東和平路?圖是解決中東問題的唯一途徑。

7月報4日上午,在唐寧街舉行的為會見加拿大總理而招開的記者招待會上,英國首相布萊爾就以色列和巴嫩之間的嚴重局勢回答了記者的提問。首相表示,他能理解以色列的要求和自衛的目的。 他也能理解黎巴嫩 政府和人民的要求,當然更不用?巴勒斯坦人所遭受的痛苦。他說:“目前解決問題的唯一出路是支持聯合?的行動,讓局勢先緩解,再儘快解決。我要強調的是,就是為了世界的和平,雙方必須回到中東和平路?圖上,這是達到穩定与和平的唯一途徑。”

“如果我們放任形勢自行發展,那問題不會得到解決。現在發生的事情對雙方人民來?都是悲劇性的。唯一的辦法是通過國際社會幫助雙方的溫和派力量達成協議,解決問題。”

7 月13日,英國外交大臣馬格利特•貝克特(Ms. Margaret Beckett)在同歐盟外交與安全事務代表索拉那(Mr Javier Solana)就黎以緊張局勢而進行的緊急磋商后發表了聲明,聲明表示:“聯合國馬上就將派出一個小組到那個地區,歐盟以及美國的外交大臣也都密切關注此事。我們敦促衝突各方盡全力關注這個危機並阻止事態的惡化。”

新唐人記者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