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左派候選人支持者示威 要求重計選票

【新唐人】星期天(7月16日),墨西哥總統選舉左派候選人奧布拉多爾的數十万支持者在墨西哥城游行示威,要求重新點算7月2號總統大選的選票。

在7月2號墨西哥總統選舉中,以微弱差距競選失敗的左派候選人奧布拉多爾,星期天(7月16日)號召其支持者再次走上街頭,要求重新驗票。

奧布拉多爾的支持者們聲稱選舉存在普遍的舞弊現象,并且已經發動了几次大的集會。 警方估計,星期天的示威群眾高達八十万人。

示威者們抬著棺材,象征著民主已經死亡。示威者馬丁(MARTIN VAZQUEZ)說,“這就是他們正在作的 – 殺死民主。”

領導游行的左派候選人奧布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說,”這是墨西哥歷史上最大和最重要的一次示威活動。”

奧布拉多爾在7月2號的總統選舉中以二十四万四千張選票之差敗北,一周前他向墨西哥聯邦選舉法庭提交錄影帶和其他文件,正式挑戰官方的計票結果。

墨西哥選舉法庭將在9月6號前審理奧布拉多爾的挑戰,并且做出最后裁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