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陳水扁應建防貪制度取代下台

【新唐人】針對日前台灣親綠學者連署呼籲陳水扁請辭,台灣本土社團南社與著名政論家林保華7月16日召開記者會做回應,南社成員認為吳乃德等親綠學者不應該隨著政治人物起舞,而政論家林保華則認為陳水扁應該在任內建立起防止貪污的制度,以下是本台的報導。

由於陳水扁總統的親信與家人,陸續遭指控涉入各類弊案、關稅和收賄。台灣親綠學者吳乃德等人日前呼籲陳水扁以道德標準來取代法律標準,自動請辭。政論家林保華認為目前總統請辭對台灣的安定沒有幫助。

政論家林保華:”台灣的社會現在就是呈現亂象,現在如果罷免陳水扁或他辭職,對這個社會穩定並沒有幫助,所以若未從制度上解決的話,光是這個人下來再換另外一個人上去,我覺得於事無補,所以倒不如利用總統任期最後這一、二年,好好的思考,應該怎麼訂立一些制度出來。”

南社認為台灣媒體高密度報導趙建銘事件在比重上失衡,並且建議吳乃德等學者應該以同樣的道德標準檢視國民黨。

南社副社長陳惠凰:”現在最大的一個問題就是媒體和政治紛爭都是被結合在一起,所以已經失掉了所謂的公平,已經失掉了所謂的平衡報導。”

南社指出學者們要求陳水扁下台的訴求,缺乏全盤真相的公義基礎,為此,他們呼籲審慎思考。

新唐人電視台 梁欣、陳麒文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