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高溫打破紀錄

【新唐人】星期三(7月19日),在英國倫敦蓋特威國際机場附近出現36.3攝氏度高溫,打破了1911年以來七月份的最高溫。同時也是今年來英國气溫最高的一天。

英國這個星期的气溫居然高過了陽光明媚、英國人的度假胜地-馬耳他、希腊的雅典、意大利的羅馬以及加勒比海的百慕大。

英國原先七月份最高溫是1911年出現在距离倫敦不遠的埃普索姆,當時測到的是36攝氏度。

歷來最高溫則是2003年八月十日在肯特郡的Faversham測得的38.5攝氏度(101.3華氏度)。

高溫除了迫使部分學校停課,擔心老人們中暑之外,也造成了其它的嚴重困扰。部分道路上面的柏油經不住高溫而融化,因而造成駕車困難、行人不便。

擔心鐵軌遇熱變形、火車降低速度或者取消車班,因而打亂發車時刻表。

英國气象服務机构表示,它的研究顯示由于二氧化碳的釋放,近几年的高溫具有"重大的人為因素"。

英國政府已發布了熱浪的警告,這是在2003年破記錄的高溫熱死大約2,000人之后引進的新系統。英國衛生部敦促民眾留意老人、幼儿和慢性病患者的健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