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終止离散親屬會面 韓國表遺憾

【新唐人】韓國星期四(7月20日)表示對平壤終止朝鮮戰爭中离散家庭、親屬會面團聚活動表示遺憾。

韓國統一部長李鐘奭(Lee Jong Seok)說:“我非常遺憾朝鮮取消离散親人特別視頻會面活動以及中止建造會面地點。”

自朝鮮試射7枚導彈,招致了國際社會的一致譴責后,朝鮮与主要援助供給國韓國的關系也惡化了。

91歲的李松楠(Lee Soon-nam)本來准備下一輪在首爾舉行的視頻會面中和她的妹妹團聚,她們是在朝鮮戰爭中分散,妹妹被留在了朝鮮,后來嫁給了一個共產党的軍官。

李松楠(Lee Soon-nam)說:“我想在我死之前見見他們,我非常想念他們,至少我想見見我的外甥女,我還能見到他們嗎?如果我生活在朝鮮我可能早就死了,過几天我就92歲了。”

不知下一輪會面會何時從新啟動,李松楠的儿子譴責朝鮮因為政治原因終止親人會面。

他說:“用親人團聚作為政治工具是錯誤的,特別對沒有多少時間剩下的老人,他們希望實現人生最后的一個愿望。”

韓國統一部說,韓國和朝鮮本來准備為1760多人從6月30日起舉行一系列的親人團聚活動,主要是老年人,很多人說能見到在朝鮮半島另一邊的他們的母親、兄弟和其它親人是他們人生的最后愿望。之前雙方已經組織了几次令人心碎的會面。

星期三,朝鮮在給韓國親屬團聚活動組織者-韓國紅十字會的一封信中說,原定在8月15日舉行的特別視頻會面活動和金剛山會面的計划全部取消,也不會再進行与人道主義問題相關的任何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