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地震死傷數是官方數據十倍

【新唐人】中國雲南鹽津縣的一位居民揭露:雲南7月22日的地震,第一次是發生在清晨5點多,第二次是在上午9點多,官方所公佈的死亡人數,只是實際死亡人數的10分之1。目前公路已經暢通,但內昆鐵路鹽津段仍然停駛。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雲南東北部的鹽津縣7月22日發生了�氏5.1級地震,震中央位於豆沙鎮。23日,據一位住在鹽井的民眾描述地震發生當時,他看見人們從屋裡衝到街上避難,而河上面的一座大橋,就像波浪似的起伏著,離他們有2公里遠的豆沙鎮則是災情慘重:

鹽井鄉居民:“這個震中是叫鹽津縣豆沙鎮的豆沙關,全村有90多戶人家,基本上是,無一生還的。”

另一位住在豆沙鎮的災民也證實了這個消息。“損失怎麼講,這個太大囉,主要是在豆沙關,整個房子全部震啦。”

官方截至22日晚上10點的統計數據,地震共造成鹽津縣17個人死亡、大關縣3個人死亡,106人受傷,房屋倒塌1400多間,受損房屋超過3800間。

但一位住在鹽井災區的民眾,並不認同官方所公佈的數字。鹽井居民:“中國的官方數字有些不正確,也就是說一戶人家(其實際數字)可能接近百戶人家,因為中國的官方消息吧都是沒有實際發布的,大概是在11人或12人死亡,肯定是10分之1的數字,基本上是重傷的比較多死的比較多。”

據採訪得知:這次地震的死傷者,大多是被山上滑落的土石所掩埋或砸傷、砸死的。目前災民都被安置在學校的操場上,鹽津縣的公路目前已經搶通,但內昆鐵路鹽津段,由於鐵軌嚴重扭曲錯開,現在還在搶修中。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