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蘇居民披露有3人感染禽流感

【新唐人】中國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再報禽流感疫情,中共農業部,21號公佈了新疆阿克蘇市的類禽流感疫情,但是對於是否有人遭到感染,卻隻字未提;24 號,據一位阿克蘇市的居民披露,有3個人感染了人禽流感,但由於官方視為機密,所以目前這3個人的下落不明。下面是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據中共農業部的消息,14號發現在新疆阿克蘇市英蘭幹阿瓦提社區,有3千多隻雞死於禽流感, 21號農業部發布了這個疫情,據發布的消息宣稱,撲殺了超過35萬隻雞。

24號,新疆阿克蘇市獸醫站一位工作人員指出,以銀阿瓦提路為核心劃出直徑6公里為強制免疫區,區裡的家禽必須強制撲殺或施打疫苗。

記者:您知道有多少農戶家(遭到感染)嗎?

獸醫站人員:不知道。

記者:現在有多少雞被殺了?

獸醫站人員:這個你看—新疆日報你看著了嗎?就按照那個報吧你

記者:有人感染嗎?

獸醫站人員:沒沒沒。

然而阿克蘇的一位民眾24號則透露說:這次爆發的禽流感有3個人受到感染。

民眾:只知道有3個人受到感染,然後具體這3個人什麼樣的結果,在隔離治療呢,還是有什麼樣更壞的結果,我們也不知道。這消息是保密的,不給我們說啊!

另一位民眾則指出:8、9天前傳出禽流感的,是一般家裡養的雞,而公安及防疫人員突然來到,將村子裡的雞連同雞蛋、鴿子、鴨子也都撲殺了。

民眾:一下子都給你毀掉了,不讓你們養了,雞啊這個東西(市場上)不讓賣了現在。

自2005年5月以來,就中共官方所公佈的禽流感疫情,就有37起,因感染人禽流感而死亡的人數,有12人。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