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大陸器官移植醫生在波士頓被控罪

【新唐人】7月25日上午,兩名正在美國波士頓參加世界人体器官移植大會的中國醫生受到中國法輪功學會起訴。華府人權律師泰瑞瑪什代表中國法輪功學會向美國聯邦檢察官(US Attorney) Kenneth L. Wainstein 遞交了起訴文件,要求對涉嫌活体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生陳忠華和朱同玉進行調查,并立即發出逮捕令。起訴文件備份和律師警告信于當日送達被告人陳忠華手中。

被告陳忠華是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器官移植研究院院長,被告朱同玉是上海复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器官移植中心研究室主任。据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電話錄音,兩家醫院的醫生都承認,為病人移植的活体器官來源于法輪功學員。

据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通告,被告陳忠華所主持的武漢同濟醫院器官移植研究所是中國衛生部的重點實驗室,該院僅2005年2月份施行的腎臟移植手術就達1,000例以上。

人權律師泰瑞瑪什指出,被告陳忠華和朱同玉所任職的兩家醫院活体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為,直接違反了聯合國反酷刑公約(UN Convention Against Torture) 。美國法律規定,美國法院有權對進入美國境內的施行酷刑的罪犯進行檢控和懲罰,而不受其与受害人的國籍限制。

除正式的起訴書外,律師還對50名參加這次世界器官移植大會中來自中國大陸的醫生發出了書面警告信,警告那些參与活体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人員將要為其罪行負刑事和民事責任。

新唐人記者穆喬美國波士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